最近天氣很奇怪



上午很悶熱下午就來個大雷雨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愛雨天吧


不過有時下雨天出遊也蠻有趣


已經忘記是哪一天了


但可確定不是五月天而是六月



開著車隨意晃晃


從內湖開到北投


從北投到陽明山


無意中發現有一個蓮花池


雖還不到盛開時節但雨中作樂拍了幾張照片


 


此時想起詩人余光中有一首詩


雨中


 


等你 在雨中 在造虹的雨中


蟬聲沉落 蛙聲升起


一池的紅蓮如紅焰 在雨中


 


你來不來都一樣 竟感覺


每朵蓮都像你


尤其隔著黃昏 隔著這樣的細雨


 


永恆 刹那 刹那 永恆


等你 在時間之外


在時間之內 等你 在刹那 在永恆


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 此刻


如果你的清芬


在我的鼻孔 我會說 小情人


 


諾 這只手應該採蓮 在吳宮


這只手應該


搖一柄桂漿 在木蘭舟中


 


一顆星懸在科學館的飛簷


耳墜子一般的懸著


瑞士錶說都七點了 忽然你走來


 


步雨後的紅蓮 翩翩 你走來


像一首小令


從一則愛情的典範 你走來


 


從姜白石的詞中 有韻地 你走來


 


雖然我沒在雨中等待的經驗


不過可想像那滋味應是難受的


很焦急吧但在這首詩中卻感受到


在雨中等待是充滿了浪漫的幻想和幸福的期盼


 


其實說穿了就是要我們學會『轉念』


即使下雨天也是可以浪漫一下的


 


我們朝著籃球場走去


下著雨當然空無一人


有人竟還問我說要不要來PK


 


印象中公園沒有瀑布啊



呵呵這是利用攝影技術製造的人工瀑布


雨中作樂啊


 


離開公園我們來到下一站。幸福不是啦是金山


 


停車場發現很奇特的花


遠遠看我以為是桐花呢


不過這季節應該已沒了


 


來個特寫瞧見沒


花中央還有一朵花



joci2010/06/28 22:06 回應

那白花是海濛果  有毒喔

 


依舊去老街唯一的日本料理店『帕塔笠屋』



點了2客套餐- 烤鮭魚和烤肋排


吃得很滿足


 


餐後老街走了一圈330元的冰淇淋


有我愛焦糖地瓜  有他愛吃仙人掌


 


雨 天 也是可以是個快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