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法新社今日的報導

泰國爆發近20年來最嚴重政治暴力衝突

21人喪命超過800人受傷

遭血染的曼谷街頭情勢依舊緊繃

這兩天外交部已將曼谷列為「不宜前往」的紅色旅遊警示

呼籲預訂近日赴泰國旅遊的民眾暫緩前往

 

我還真的很慶幸我們上個月底已經回來了

更幸運的是我們在曼谷的時候一切都平安

 

曼谷街頭拍到的紅衫軍大嬸 當天集會解散後準備回家了

 

 

說真的撇開紅衫軍的問題

 

我個人真的蠻喜歡曼谷的

 

不僅物價比台灣便宜許多

 

更有許多新奇好玩地方呢

 

 

這一篇我要介紹BTS澎蓬站附近

 

日本人人口密度最高就是在這區域

 

不用出捷運站就會看到曼谷最頂級的貴婦百貨公司

 

The Emporium

 

以這為中心充滿許多日式餐廳和外資超市

 

因此這邊大都是上流階級的泰國人

 

 

 

The Emporium是曼谷的第一家百貨公司

 

當初打的口號就是 One-Stop Shopping 『一次購足』

 

所以來到這裡齊全的世界品牌

 

看看照片就知道我說的沒錯吧

 

 

 

不過來曼谷我個人就不贊成買歐美名牌

 

因為價格並不會比台灣便宜啦

 

 

這家百貨公司走精緻路線

 

整體的感覺沒有很多觀光客

 

不過我個人就喜歡這樣的氣氛(這樣才有像出國啊

 

 

2樓有Greyhound品牌開的同名的餐廳

 

Greyhound這品牌靠著原創態度和優良品質打市場

 

現在已經是曼谷本地時尚產業的代表性品牌

 

還跨足餐飲業建立Greyhound Cafe連鎖

 

 

5樓的超市各式各樣的水果

 

 

還有鮮花店

 

 

 

其實我們來這主要目的是要到各國設計師不斷前往朝聖的

 

「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就位於The Emporium的六樓

 

這是泰國政府於2005年創立

 

為了讓更有創意的人可以展現自己作品

 

整個區域分為六大區域其中有二個區域

 

會不定期更換展出主題

 

 

應知道這幾年泰國的設計蓬勃發展

 

不斷有許多設計和品牌在國際發光

 

我想跟政府積極的推動密不可分吧

 

 

What is Design

 

設計不是僅是關於樣式啟發

 

 

我們當天看到的展覽是『日本竹子:追蹤別府技巧傳奇』

 

探索在別府的著名的工藝品的成功的過程

 

 

這項展覽展出日期為今年128日 到425

 

不過展覽館內無法拍照

 

 

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TCDC網站

 

http://www.tcdc.or.th/home.php

 

 

 

來這裡還有一個非逛不可地方

 

Na Ra Ya曼谷包

 

 

NaRaYa的信念是 All from Fabrics All for Your Needs

 

產品最大的特色在於產品花色與樣式的多元

 

但價格卻十分地。。。物超所值

 

老實說我原本對這曼谷包不是很有興趣

 

當初本想買幾個回去當伴手禮

 

沒想到看到低於台灣售價太多

 

加上我有九折的折扣卷

 

還有許多款式我在台灣都沒看過

 

還有幾款剛好可以放進單眼相機與我的筆電

 

就這樣敗了好幾個不過回來送人也所剩無幾

 

 

 

想想當初他們想運用紡織品的特性

 

呈現給消費者舒適性及女性難以抗拒的質感

 

我還真的難以抗拒呢

 

或許大多數的人都是到Central World旗鑑店購買

 

但是要聽我的建議

 

這家不僅是2層樓店內寬敞許多

 

還有人說Central World不能拍照

 

你看我們拍的多開心啊

 

(其實某人根本不知道可不可拍啦

 

 

有人還說店內服務人員態度不好

 

奇怪了。。。我也沒碰到呢

 

還有有些款式Central World 那家店已經沒貨了

 

我在這裡都找到了

 

 

 

不過偷偷告訴你一個秘訣

 

要是你真的很愛那款式但是又沒貨

 

你就跟服務人員說....架上那個直接給我!

 

我有一款就是用這方法買到!

 

 

到底是哪一款讓我這樣抓狂

 

看看照片吧    就是這款黑色的

 

有點類似我的LV Speedy 25

 

當然價格差十萬八千里

 

 

 

原本在Central World已經沒有了

 

我硬要服務人員從架上拿下來

 

不過後來在這家分店我又買了藍色和黑色

 

本來藍色是要留著自己用黑色要送媽媽的

 

但是大嫂已經拿走了看來我的眼光不錯呢

 

 

 

寫到購物好像有點欲罷不能

 

但是還就此擱筆

 

反正還有更多購物再分享囉

 

 

 

 

 

 

 

voicex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自由行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