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期大家都是大魚大肉吃到撐


我反而喜歡多吃些水果尤其是橘子


想起小時候小不會剝橘子就懶得吃


但認識他以後


他很愛吃也常剝好皮拿給我吃


久而久之發現橘子還真好吃呢



多年前我去日本


從千葉阿姨家坐車到東京池袋


探望當時還在日本唸書的妹妹


二個小時車程陪伴我的除了一本雜誌就是一串橘子


日本橘子有個最大特色就是溫室栽培


表皮是相當的薄不像是本土的橘子表皮相當的厚實


果肉含水量很高且為無子的柑橘


 


2008年初我去了韓國濟州島


當地最有名的水果就是橘子


濟州島橘子生長在無污染的環境裏


在海風的吹拂下生長因此味道甜酸可口


香味非常清爽而且金黃色顏色也十分誘人


濟州橘子堪稱濟州女神的作品


我們前二天住的飯店旁邊有一大超市


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買到好吃的濟州橘子



2010春節前我們去陽明山平等里賞櫻花


當櫻花盛開


突然看見路旁掛著小小的牌子往前1.5公里 是開放採果的柑橘園


愛吃橘子的我們驅車前往


不久就看到在產業道路旁柑橘園




↖往柑橘園前看到這片高麗菜園


陽明山是北部桶柑最出名的產地過年前桶柑都結實纍纍


主人告訴我們陽明山特有的土壤栽培出的桶柑果形碩大


第一次摘橘的我們聽從老闆的建議找到陽光曬得到地區


因為這是最好吃的橘子


摘了一個甜中帶點微酸真是好吃啊



這裡的橘子外皮稍皺但果香十足


而且無子是柑橘類之極品


農園裡我們一邊摘橘一邊吃橘子


他問我說剝橘子的方式有幾種呢


我說這還用問直接把橘皮剝開取出果肉就是了


他說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其實還可是把橘子先用手沿著橘蒂連皮一起對半剝開


然後再連皮對半分開分成四份


一隻手拿住橘瓣一隻手拿住橘皮


一撕就行這樣就不會把橘子皮上的顏色和汁液沾到手上


我笑說不要討論了快吃吧


 


回程的路上我想想剝橘子真的並不是只有一種方法


而我們生活中每個人處理相同事情的態度與思考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而成功是一個逐漸學習和接受的過程


但是在追求成功的途中我們學會了很多有益於人生的經驗和教訓


不知不覺中會發現這些所謂的經驗和教訓形成了一種固有的思維方式


使得我們墨守成規甚至於固執己見這樣反而造成進步原動力



因此人生要真的要學會轉彎


此路不通就得趕快換方向想法找別的出路


機會總是掩藏在固有做法的後面


打破了固有的做法自然就得到了機會


因此有時需重構自己的思維模式活用生存哲學


在看似無望的逆境中翻盤將危機轉化為轉機



謹以此與格子裡的朋友共勉


並期盼新的一年裡


大家讓生活多點彈性少點壓力


生活越靈活


這樣離成功也越近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