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看過奧斯卡得獎影片『神鬼戰士』這部電影,


雖運用了電腦動畫重現羅馬競技場是多麼的迷人,


但是同時也感受到古羅馬人的好戰與殘酷的一面,


這也就是他們何以被稱為『嗜血民族』了,


在羅馬社會裡娛樂與表演扮演著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


而圓形競技場就是專為娛樂所建。


還有去年農曆年強檔-穿梭空間無所不能


Jumper-移動的世界』


看過人都有感受到穿梭時空的視覺震撼,


該片為了呈現世界無國界的「跳動」


劇組遠赴多國拍攝,包括羅馬古圓形競技場、


埃及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東京彩虹大橋、


倫敦大笨鐘到紐約洛克斐勒大樓,


知名地景瞬間盡收眼底,


尤其本片是影史首部獲准進入


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實景拍攝的影片!


看這照片,這一篇不是要介紹羅馬啦!



現在台灣霧峰就有這樣的建築,


第一次發現這地方是因為看到ㄚ妹的分享,


一向對建築有興趣的我就利用合歡山清境之旅下山後到此,


目標很明顯,


因為在高速公路上就可看到斗大的四個字『亞洲大學』





這些年台灣很多大學校園都美輪美奐,彷彿已成為另一種觀光景點!


亞洲大學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如羅馬競技場外觀的室內體育館。




今天我們來到這沒有血腥,只有紅裙和紅帽!


 



沒有jumper 只有兩個愛玩耍的人!


 


小姐,想什麼啊?嘟著臉不好看喔!


 


我講實話。。你就不理我喔!笑一個


 


好了,小姐小姐。。別生氣我帶你去看戲!笑了吧^^


 



收拾起嬉戲心情我們繼續逛這美麗校園!


 


這是大師楊英風雕塑作品-有容乃大


 


這樣的感覺比較像我們吧!



有校園風的感覺吧!


 



另一座像宮殿的建築是學校的行政大樓暨圖書館


看那莊嚴的圓頂多美啊!



一整排柯林斯柱列旁的我



校園不僅有很多美麗建築還有很多的綠地,


歡樂草原也有我們的足跡!



這一個下午我們就這樣漫步校園內,


懷念起以前唸書種種,


還想起了九把刀2006年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一本關於青春愛情的書。


 


一起坐在沙灘上


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


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是我們還在,


而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教室內


座位前,座位後,


男孩衣服背上開始出現藍色墨點,
一回頭,


女孩的笑顏讓這男孩魂縈夢繫了八年,


羈絆了一生。



你我的生命中,


或許有一位這樣的異性朋友羈絆七、八年的時間,


即使沒有結果但是回想那段光陰也算是幸福的事,


因為羈絆、因為遺憾,


現在你我才能得到更多的甜美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