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松園別館原本想跟花蓮說再見了


後來想了一下還有一個地方還沒去呢


七星潭


 


上次來七星潭距離現在至少有二年多


許多人來到花蓮都對七星潭的名稱存有好奇與疑惑


「七星潭」不應是座潭嗎不過怎麼一眼望去都是海


七星潭的「潭」在哪裡


其實七星潭原來的位置並不是在現在的海邊


而是位於花蓮機場一帶地區


七星潭地區為低漥的溼地有數個大小不等的湖泊


所以將該地區稱之為七星潭




一九三六年日本人於此興建研海飛行場


將原有七星潭地區的居民遷至今海灣一帶


並將部分湖泊填平


這些湖泊現在遺留下來的


只有花蓮師院內的涵翠湖及機場內的兩個小水潭


而遷至海灣一帶的居民因習慣自稱為「七星潭」人


所以大家就稱此海灣為「七星潭」


因此現今「七星潭」的海邊當然找不到「潭」囉


在四八高地上




看著騎著自行車人正奔向這一片美景中




而不會騎車的我卻是要奔向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來到這當然不可錯過全台首創別無分號-『打打喜』


稻燒鰹魚生魚片這是假日才吃的到喔


來自日本四國大師選用七星潭最鮮美鰹魚


先用稻草生火再燒烤鰹魚


表皮熟了以後再料理


嚐一口~~ 哇!好香好好吃喔




鰹魚飯糰 (假日限定)


一人一個剛剛好




黑潮拌麵 又香又Q





吃完還要去吃甜點


 


這家脆皮甜筒冰淇淋是我們到七星潭必去吃的 



好吃又便宜1球20元 2球30元


大球又便宜的冰淇淋我們一人選了2球


坐在那VIP位子


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欣賞七星潭美景


~~~~ 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信你看這位妹妹也看的出神入化呢




再不信那你看某人也看到渾然忘我呢




這照片我也喜歡不過這大船。。。是廁所呢




藍色玻璃海。。我喜歡


 



我喜歡接觸大自然不管是大海或大山


看著眼前七星潭最美部分新月形海灣




依伴在浩瀚湛藍太平洋海邊上綿延數十公里之遠


彷彿新月一般彎彎的海岸是大地精心巧雕的傑作




 


最後去了太魯閣


不過週六太多陸客破壞那份興致


原本打算去天祥晶華喝下午茶沒想到整修中


要到12月才會重新開幕為晶英酒店呢


 


這次合照與太魯閣一樣是天然的沒有鬼斧神工的後製喔


 



 


 



平時生活中我總堅信保持孩童時「不知道自己無知」


什麼事情都先做了再說的傻勁讓任何事都變得有可能


用童年天真無邪的眼光來看事情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開啟自己的童心才能不停發現新的世界


喜歡從不同的角度獲取更多的知識


甚至會運用在工作上


這可玩出生產力更玩出創造力


這也是我很喜歡旅行的理由吧


 


 


延伸閱讀


 


1.太魯閣國家公園-上


 


2.太魯閣國家公園-下


 


3.七星潭風景區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