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玉里鎮我們要往這次花東之旅最期待景點


            


有的人將石讀為「十」有的讀為「但」


不管怎麼念我想都無損金針花開遍野的美麗景象


而且這裡可是台灣重要的金針產地


 



六十石山位於富里鄉東北側早年因土地收成好


每甲地可出60石大約約6000斤的穀子而得名


現今以改種植茶樹及金針為主


廣達230公頃 的金針種植面積


每年8 - 10月中旬金針採收期


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體驗金針山風情


 



我每次看到格子裡大家拍金針花海照片


只有一種感覺 就是 美。。還是美


 


這次旅遊很期待就是這裡


因當車沿途往山上爬著時


我的雙眼都捨不得閉起來


深怕沒看到那美麗景緻呢


 


山下天氣不錯不過沿著彎延山路上山


只要一次轉彎我的心就往下沉一次呢


因為山上的霧氣重而且越來越看不清


 




一片霧濛濛之中


到達海拔960公尺 的山頂上


迷濛之中隱隱約約看到了金針花海


我忍不住尖叫起來了 



不過有人嘴饞竟先跑去買了冰棒


 



 


一會霧不見了 一會霧又來了


一會下起雨了 一會風也來了


心想怎會與之前看到照片完全不一樣呢


不過他想想還是趕緊來拍照吧


 



我跟他說別人的金針花都是藍天襯托


我們拍的金針花還還真是別具一格呢


 



你瞧


這樣的金針花是不是多了一份詩情畫意啊




滿滿金針花海


彷彿橙黃富麗的花毯舖放在山林綠野間


金針花


我國古稱為萱草由於花型美觀花色鮮豔


在歐美有「一日美人」之雅稱


食用之金針俗稱黃花菜


一般為尚未綻開之花蕾經乾燥之成品其味甘鮮


金針織葉片為製作萱紙之最佳材料


根莖亦是中藥常用消腫、退火之藥材


全株各個部位均有利用價值


屬一種珍貴多用途之園藝作物
(以上為網路資料)
 





下山時霧似乎已漸散去


車子在山路中峰迥路轉


花東縱谷的山色與美景


就一一出現在我眼前呢


有方格子狀的肥沃稻田


有夾雜中間錯落的村莊


偶有見到蜿蜒的小河流



雖然是不同的風姿但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


我是很容易知足的這樣的景致這天的下午


我相信會讓我常常想起也是我永遠的回憶



ivr


回來後joci跟提到要上午去看金針花


才不會起霧呢。。我才恍然大悟!


沒關係或許這樣才有再去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