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橫貫公路西起桃園縣大溪東至宜蘭,


全長126.4公里於民國47年計畫興建,


沿途有奇偉壯闊的高山地勢,


大漢溪曲折彎延的溪水及錯落有緻的梯田景觀,


在北部地區算是一個熱門旅遊路線,
之前我們每次都只到復興鄉角板山,


5月中旬的週六我們比平常早出門,


那天太陽一大早就發揮強烈的威力,


不過上山的沿途有舉辦自行車活動,


我看那些選手大熱天裡真是很神勇,


個個是精神可嘉不禁令人讚嘆佩服!


 




首先來到復興橋這是一座長150公尺的吊橋,


橋身淡紫色站在橋上可以俯瞰大漢溪的溪谷美景,


不過因今年沒下雨這水量也不豐沛啦!


旁邊紅色羅浮橋為一座全長230公尺拱形的鐵橋,


是為了紓解復興橋龐大的車流量所建的,


可說是大一號的大漢橋,


目前巳成北橫公路的第一大名橋,


也是東南亞跨徑最大的螺栓式上承鋼拱橋。


羅浮橋和復興橋是復興鄉內兩座別緻的橋樑


前些日子看到電視節目發現就是在這裡,


享受那高空彈跳的刺激快感喔!


(呵呵~~我可不敢嘗試喔!)



             



後來還會經過巴陵橋這是進入巴陵必經的橋樑,


巴陵橋外觀和復興橋一樣同樣紅色的長跨徑吊橋,


但巴陵橋以160公尺的長度列為三大橋之首,


雄偉壯闊至今仍是北橫線上最搶眼奪目的景點之一,


不過某人開車開的很過癮也不打算下車,


坐在車上的我也欣賞到忘了拍張照片呢!


(大家就發揮想像力吧!) 


 



 


接著一路蜿蜒進入拉拉山,


山路很不好走某人說比北宜的「九彎十八拐」還不好走,


我看到有人暈車還下車嘔吐呢!


還好我很有玩的命不會暈車啦!


      


拉拉山為達觀山之原名,


拉拉在泰雅族語中是美麗的意思


拉拉山就是美麗的山,


民國62年文化大學的教授在此發現大片的紅檜神木群,


景觀與阿里山神木齊名從此讓拉拉山聲名大噪,


民國75年政府正式將達觀山成立自然保護區。 




 


買票到進入神木園區內還有好一段路,


雖然都是開車不過覺得好一大段路呢!


當天沒吃早餐也沒吃午餐就進入神木園區,


園區輕食區從今年2月起也停止營業,


我當下有點傻住不過有位好心的太太,


拿了一個包子給我在此我要再說一次謝謝!


 




 




 



 


我們沿著森林步道繞行一圈約需1.5-2小時,


雖然現在不是秋涼時分當然沒有楓紅可以賞,


不過走在這一片綠意盎然神木群中,


完全不同山下艷陽高照而是很舒暢,


這裡擁有東南亞最大的檜木巨木群,


桃園縣動植物自然資源豐富的地區




 




 






 


區內除了高聳入雲的紅檜,


扁柏神木群外還有青楓,


山毛櫸等變色葉木,


進入遊樂區後沿著步道前進,


可欣賞樹齡在五百年至二千年左右的紅檜巨木


其中五號巨木樹齡最大約有二千八百年的歷史。


 



 


我忘了這是第幾號神木雖已經倒下了,


不過為了維護當地的生態能正常發展,


園方人員還是就讓祂這樣倒著呢!


 




21號神木旁一個看到渾然忘我的背影


 



 


 


拉拉山除了神木大家最熟悉就是水蜜桃了,


台灣光復到民國50-60年之間,


山區部落的因為位於高山偏遠地區交通十分不便,


拉拉山這邊部落卻少有開發建設,


鄰近部落沒有人願意嫁到拉拉山地區


後來開始種植高級水果,


一開始是種植水梨因族人不善管理果園收成不佳,


生活的改善有限後經有心人士指導,


部落的果園有較完善的管理,


加上神木的發現帶動了地方觀光發展,


但這時拉拉山的水蜜桃還是少為外界所知,


到了民國70年拉拉山水蜜桃聲名大噪,


才有水蜜桃的故鄉之稱。 


 


因幾年前有去過日本摘過水蜜桃,


那邊水蜜桃好吃又多汁至今難忘,


說真的台灣我沒吃到好吃水蜜桃,


但這一次讓我大大驚艷喔!


這是水蜜桃與甜桃混和種,


雖沒有很大一顆但是好吃,


當天中餐就吃水蜜桃果腹,


老闆娘很大方好說在攤位上吃不用錢啦!




買了一顆金黃色大南瓜



在保護區內美麗的森林中,


千年檜木聳立成群


是台灣紅檜最多的森林,


北台灣森林浴最佳地方,


北台灣氧氣最多的地方,


炎炎夏日找一個時間來此避暑,


吸取森林所散發出來的芬多精,


藉由芬多精吸取活化大腦皮質,


不但能夠減緩壓力及消除疲勞,


還有好吃的水蜜桃可吃喔!


你不要再猶豫了快快去吧!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