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都沒有寫電影文章,我可不是沒去看電影喔!


這精神食糧我可是不會少喔…只是有點懶啦!


 


上週去看了今年奧斯卡大贏家,


Slumdog Millionaire - 貧民百萬富翁』,


長久以來每一個國家電視節目中,總是有製作一些益智性節目,


觀眾會隨著參賽者而鼓動進而有緊張氣氛,


所以這類節目總是很能吸引觀眾收看的


 


我唸書的時候有參加過益智節目錄影,


節目名稱我倒是想不起來了,因為真的是long long time ago


但我記得有2位主持人其中之一就是沈春華,


當時陰錯陽差我竟然從觀眾席變成參賽者,


一路闖關斬將我竟然得到不少獎金與獎品!


錄影完畢還要勞動爸爸的車子來載我回家呢!


 


最近張小燕主持的「百萬小學堂」


許多只是小學課本學過的簡單事物,


不過就是忘了或者是搞混了,


看似簡單...其實非常不易要答對還真不簡單呢


 


 


 


Slumdog Millionaire - 貧民百萬富翁』


的故事也就是從機智回答的電視節目發展而出的,


故事本身或許很熟悉,不過導演Danny Boyle能用不一樣的方式去訴說,


故事雖說如同童話般的,Boyle卻從未把電影當作童話去拍攝,


反而給了一種真實感,


不同其他電影裡頭的角色與環境,


本片沒有夢幻城堡甚至於觀光景點,


這裡只有貧民窟、糞坑、髒亂與垃圾山,


英國導演Danny Boyle還有一部多年前作品 - 猜火車,


用另類的角度和另類的拍攝手法,當時也造成一股話題呢!


在看本片時即使你知道這是一個讓人幸福溫暖的故事,


不過你還是會隨著主角陳述,關心劇中每個角色,


甚至於為了他們的際遇有時還會心痛哀傷呢!


 


 


 


片中可以看到孟買貧窮到無政府狀態,


卑微的生命在其中奮力尋找出路,


從糞便中爬出來也要達成心願,


電視台為了哄抬收視率但似乎又不提供真正公平競爭,


不過這些都無損於主角追求尋夢的決心,


本片對印度民族性格的刻畫讓觀眾有時哄堂大笑有時又感到心痛呢!



 




 


我不想陳述太多內容,


不過你要是已經看膩那些科幻、打打殺殺的片子,


我極力推薦你去看這部片子,它是把一個最簡單的故事,


卻用不同以往的方式去述說,


在過程中帶出那份笑聲與淚水交織的震撼,


真是可以打動每個人呢!


 


寫到這裡我想到去年很受歡迎的國片『海角七號』,


也是將小人物的生活刻畫深刻加上幽默對白,


貧民百萬富翁也正是如此呢!


在一片不景氣中,


我想這類型電影真是有鼓舞人心的作用Jai Ho 


 



一個純純的愛情故事,


從社會的壓迫、媒體的扭曲到命運的操弄,


可看可思的廣大層面,


我個人覺得很適合全家共同欣賞呢!





 


後記:


 


1.    我之前查不到slumdog這個字,剛巧這幾天國外客戶來訪,


我不恥下問請教一下,原來slum就是貧民窟,(大多是複數slums)


而貧民窟的狗泛指貧民窟流浪漢之類啦!


 


2.    本片的歌曲更是全片光芒所在,找來了素有「印度莫札特」之稱的


A.R Rahman譜寫整部電影音樂聽了就會很high 熱力十足,


看到最後也會想手舞足蹈呢 ^^


 



 



voicexml


觀看貧民百萬富翁精采劇照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