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週日晚上我們送朋友到台北車站搭車,


因為當天中午我們在六福皇宮吃的好飽,


即使已晚上8點多了肚子也不覺得餓呢!


不過朋友走後我們還是找個地方坐下來,


喝杯熱茶、吃個燻雞貝果、吃一塊蛋糕,


坐在微風美食廣場2樓,


透著玻璃


我望著來來往往的行人,


時間似乎停駐在那一刻。 





台北車站


是許多人成長記憶中


滲雜離情、等待、喜悅等複雜情緒的城市空間



火車


宛如串起你我生活的一條線,


不論學生通勤、當兵往返、好友出遊、情侶約會,


每天人來人往穿梭著車站裡裡外外,


只要提及火車


總是能勾起心中一絲情縷,


老實說在台灣我很少搭火車


因為小時去南部玩我們都是坐在爸爸的車上


長大些唸書時候也因為家教嚴不可能外宿的


印象中有次與朋友坐火車去台中玩


雖然那是  好久  好久   以前的事


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樂無窮呢


     月台長廊上


車窗外,送行人的殷殷叮嚀,


車窗內,遊子離鄉的的徬徨,


都在漸行漸遠的火車汽笛與拖曳身影中,


正走向你我記憶中。





 

剛考上大學拖著一箱笨重行李的女孩,


國中剛畢業來台北圓夢的少男與少女,


離開家裡的親人準備來台北打拼男女,


剛結束一段戀情的失意人遠離傷心地,


似乎都在都巿地標台北車站的出口處,


找尋時空轉移後人生的另一個新目標。


 


不管你是否已經成功找到人生目標,


還是已在這五光十色都市裡迷路了,


我想   台北車站


這屬於你的、我的、我們的故事,


還是不斷。。。。。。。上演中!





                          找回屬於自己故事人員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