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冬山鄉中山村的居民把山頂上


來自不同兩個方位的溪澗


一條叫做「舊寮瀑布」


另一條較湍急、水量較豐沛就叫做「新寮瀑布」


或許你會想知道什麼是「寮」?


先民們上山採樟抽籐遇到天氣不好下雨時


拿著當地的材料臨時搭建個遮風避雨處所


就是所謂的木寮、草寮


 


冬山河被稱為希望之河


而新寮瀑布就是冬山河的源頭


早期因為山路難走所以遊客罕至


954由林務局羅東林管處


開發完成登山步道短短時間內這裡爆紅


所以後來假日有管制入園人數限制300




 


這次我們到仁山植物園另一個重要景點就是「新寮瀑布」


不過出發前有查過資料因為受到強蜜颱風影響暫時關閉


當然有點失望。。。。不。。。。應該說超級失望啦!


第二天早上10點多


我們要離開蓮春園民宿時老闆又再次推薦這個景點


不過我告訴他。。。不是已經暫時關閉嗎?


他露出調皮笑容回答我說:「昨天我才騎車去啊!」


再加上我們從仁山植物園下山賣柚子的老伯


也告訴我們沒問題啦!


所以我們就這樣決定還是要去探其究竟囉! 








進入園區可以看到黃色警戒布條已被拉開


仍有不少遊客進入我們不假思索也走入了


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舖在上面


沿途不難發現小溪裡有上游流下來堆積物


不久就可聽到潺潺流水聲


不少遊客已下水玩起來囉


某人正忙著取景


但是此時天空卻飄下雨了


我們擔心雨勢會越來越大



還有已經下午2


我們午餐還沒吃呢所以就沒有再往前走


不過


就在步出大門時候我看到格友紅美人



不過雙方就因為靦腆


就這樣擦身而過


回程的路上我還在想


她沒看到還是不理我


結果當晚回家就看到她來我格子留言


就這樣錯過一次相見機會啦


我們約好下次碰到要先來個深情擁抱


  





當我們開車準備到宜蘭市區方向


竟然看到一群群牛隻佔據著車道


對於在都市長大的我真是看傻了


也忘記開天窗拍下這有趣的畫面


等到對面車道車子突然猛按喇叭


要趕走牛群 <有點煞風景>


我才猛然拍下幾張



或許對一些人來講


這很輕鬆平常小事


不過


從小我就是在都市長大


親戚朋友也都是住都市


小時候一直很羨慕同學過年回外婆家


就是去南部鄉下過著那種農村的生活


對我而言這是一種很特別體驗吧


所以要是你問我新寮瀑布好玩嗎


我想說的是


「可看到好多可愛牛喔」  


 




voicexml
voicexml



 


 



後記:新寮瀑布的美建議可以看紅美人文章 --->宜蘭~新寮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