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的午後,我們開著車來到萬里,沿途海邊有不少露天咖啡店,每家店都


還不少人呢!原本計劃要開到三芝,因為那邊有不少格友曾介紹的咖啡廳,但


是看著遠處的天空有一大片烏雲,真擔心會下起雨來,因此我們隨意找了一間


露天咖啡店,一邊喝著飲料吃著蛋糕,一邊欣賞海邊的美景,原本的一片藍天


,突然飄來一片烏雲,還在想是否要下雨囉!但一會兒又放晴了,真是好妙喔


!我向攝影師吹噓著因我的到來,天空不會為我掉淚的! ^-^






 


當我們正在聊天之際,發現遠處的天空又變成一片金黃,哇!好美的夕陽,


攝影師頓時拿起相像機,抓住這難得的機會!想想之前我們一再討論要去哪


拍夕陽,而今天這美景竟出現在眼前了!所以我們倆都很開心,總覺得這是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天空的變化真是奇妙啊!】



 


        


        【↑夕陽餘暉之美景】


            


           【↑太陽漸漸掉下去囉!】


 


告別了夕陽餘暉,我們打算返回金山,突然發現山上有好幾座大型風車,好


奇的我當然吵著要上去瞧瞧,原來這裡是「石門風力發電站」,為台灣本島


第一座商業運轉的風力發電機組,但因為天色已暗下來,雖然好心的警察先


生同意多給我們20分鐘時間,可稍作停留,但我們實在不好意思多打擾,所


以留待下次了!





 


接著到金山老街,老街上商店有販賣這裡盛產的「紅心蕃薯」,聽說現在正是


絕佳的賞味時機,還有不少名產 蝦餅、獅子林蛋卷、仙人掌冰淇淋,此時肚


子也咕嚕咕嚕叫了,我們實在不想再排隊拿著鴨肉,因此多走幾步路發現有家


有溫馨風格的日式居酒屋「塔帕笠屋」,聽說老闆娘曾遠嫁給日本,後來帶著


擅長料理的老公,回金山經營此店,套餐價格約200元左右,還算便宜啦!但我


們坐在3樓的小閣樓,位置稍微有點擠捏!用完餐我們帶著吃得飽飽的小腹,手


上拿著一包包的名產,準備踏上歸途,也結束了今日豐收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