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感受澳門的中西文化薈萃,一是從建築藝術,二是飲食文化入手。在澳門想吃什麼就有什麼,舉凡中式點心、粥品、豬扒包、葡式料理、西式料理….,讓你看了眼花撩亂呢!現在就由小瑜兒為格友介紹吧!


一、澳門本島:


1.       龍記酒家:15年前我第一次到澳門時,就由一位香港人帶我到這家餐廳,當時品嚐到乳鴿的滋味,一直讓我唸唸不忘!這家位於議事庭前地,葡式粉紅色樓房掛有一藍色招牌,感覺很特別。開業50多年,店內裝修很簡樸,全憑真材實料,連周潤發也曾到訪呢!這家酒家的招牌菜就是乳鴿,有特製的醬汁淋於上,色香味俱全,幾乎每個到訪食客必點的一道菜。


2.       黃枝記麵店:議事庭前地有一間看似電影黃飛鴻中的「寶芝林」,黑色招牌佣金色漆寫字,那就是黃枝記了。這家店已有51年歷史,創始人黃煥枝於40年代到廣州,向同里黃景棠學習打麵技巧,並迅速掌握竹昇打麵訣竅,1946年在東莞石龍麵街創業,195911月遷店到澳門。在選材用料一絲不茍、推陳出新,招牌有燒鴨粥、蝦籽撈麵、豬扒包。


3.       ANGELA’S  CAFE:要回台前原本打算要到永利酒店喝下午茶,順道逛逛永利名店街,做一個澳門遊完美之ENDING,但人算不如天算,在賽車博物館有些耽誤,只好走到旁邊的八百伴百貨,無意間發現不少人都在1樓的咖啡廳排隊,我也很好奇加入隊伍中,大約等了10分,就有位子了!(呵呵~~~我威脅他們否則會趕不上飛機囉!)


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它的三明治從麵包到裡面的料,可依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例如你可選擇貝果、法國麵包、牛角麵包、義式麵包….,料有燻雞、牛肉、德式香腸、燻鮭魚…..,份量很多。即使我用餐時,還是有不少人在外排隊,也有不少人外帶呢。


二、離島氹仔:


1.       莫義記大菜糕:官也街上的莫義記已有80年歷史,該店的雪糕店主堅持用真材實料新鮮製成,咬一口感到爽滑不膩之口感,招牌芒果大菜糕,吃下去還可吃到芒果之細絲,新鮮無比喔!


2.       小飛象葡國料理:網路上不少格友都有介紹,但是因為當天早餐吃的太飽,因此沒選擇這家囉!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了!


3.       大利來咖啡室:這家餐廳在澳門也有30年歷史,據說每天可賣300多個豬扒包,假日時更多達600個,但是因為露天,而當天天氣實在太熱,也只好放棄囉!下次冬天來時,我一定要來品嚐一番!


4.       茶餐廳:我忘了這家餐廳名稱,只記得在大利咖啡室附近,因為看到人聲鼎沸,當天肚子又不很餓情況下,點了星洲炒米粉 牛扒包...…..,店內不少當地人還有香港人食用...不妨看看照片吧!份量很多還吃不完呢!


三、澳門的手信:


所謂「手信」就是伴手禮,而在澳門買手信,最大的兩家就是「咀香園」和「鉅記」了,這次我要介紹的鉅記在澳門有8間分店,店內是採開放式設計,將烤爐和工作台放置於入口處,更吸引遊客目光。97年開設第一家,當時是炭燒杏仁餅、三色鳳凰捲、薑汁軟糖和花生糖。但這幾年所賣小吃更趨多元化,我很喜歡他們的杏仁餅與鳳凰捲,又香又酥….,所以當天回台在澳門機場,我看到每個遊客幾乎都是人手一袋呢!


位於氹仔的官也街也是著名的手信街,「咀香園」和「鉅記」在此都有分店,像我就較喜歡在此買餅,因為這裡似乎較有「道地風味」,店家都很熱情,偶爾還傳來一陣陣餅香,再加上18世紀所遺留建築,彷彿也散發昔日澳門之風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