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這一週對小瑜兒而言真是忙得不可開交,一來是公司10多年前客戶來造訪,雖然說是客戶但是亦如朋友般的熟悉,想起當年我剛畢業到這公司,這個客戶向我們要一些樣品,但當時老闆忙美國客戶根本無心於這個客戶,還是社會新鮮人的我,對一切都充滿熱忱,因此就自己來處理囉!我寄出的樣品很快就穫得客戶確認,並接到訂單。沒過幾年這客戶竟成為我們公司最大客戶,甚至於當初我報價為英鎊,而英鎊從當時142 到後來157 (現在已飆到165), 因此為我們帶來不少利潤,甚至於讓我們買了廠房!但是客戶在最好時候卻選擇將公司轉賣,移民至澳洲了!而10多年後又來造訪就是要談一個全新產品(公司機密不便透露與環保有關),因此忙到昨天終於告一段落了!


我總認為這個客戶就像朋友般的,當年我的熱忱而促成日後很大的商機,更是我所料想不到的!這幾天大夥為了新產品真是忙翻了,但是想到這產品成功,日後會為地球帶來好處,所以內心很充實,似乎再累、再苦也值得了!


PS這次客戶送小瑜兒的禮物 – KENZO香水、巧克力、杯墊(澳洲袋鼠、無尾熊….圖案),或許看來沒什麼,但是外國人不比我們中國人那麼熱情、好客,因此已屬難能可貴了!但最重要的是多年好友不見,內心的喜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這段期間客戶也結婚、娶妻有2個兒子了


對了第二件事就是明天下午我要到澳門囉!最後一次去大約10年前吧!但澳門這些年變化不少,所以我特別花了功夫,搜集不少資料做好事前旅遊規劃,有時早上5點就起來K資料,想想當年唸書都沒這麼用功呢!  好啦~~~~ 等我回來再與大家分享我的澳門之旅!


最後我帶著小新先祝各位格友     粽子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