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好幾篇文章都是介紹蘭陽景點,這是月初利用連休去玩的,原本2天的行程改成3天,因為有太多好玩的地方。雪山隧道通車後,我已到宜蘭3次了,每次都到不同景點,也都有不同感受!這幾天我看到不少格友對宜蘭太平山似乎嚮往,我將其它在前幾篇文章沒提到,個人再稍作整理,希望對想去遊玩的格友有所助益!                      


(1)        住:我去年10月去時是住在『中冠礁溪』,離礁溪火車站很近,所以要吃東西、買名產都是非常方便,飯店內「星河傳說水世界」,小朋友應該很喜歡吧!但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房間內冷熱雙泉,因為到礁溪就是泡泡溫泉,這裡溫泉泡完後皮膚感覺真的很光滑喔!難怪稱之「美人浴」呢!飯店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住宿有附早餐及下午茶。這次原本只訂『山泉大飯店』,離火車站也不會很遠,設施也有露天溫泉游泳池,也有附早餐,但是飯店在服務上,我並不是很滿意,例如CHECK IN時,櫃檯分網路訂房及一般訂房,不知是否錢已付清,我覺得飯店人員有點草率,像我訂的是套裝(含第2天早上要搭小巴到太平山),照理要講明太平山行程,但是都要我親自再問等…….,還有飯店內隔音設備不佳,加上我住6樓晚上都還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所以自然影響睡眠的品質囉!另一天選擇了『羅東久屋麗緻客棧』,雖然這裡沒溫泉,但是面對一大片羅東運動公園,當天住在19樓,一大早起來天空雖下著雨,但是還是不減低我的興致喔!飯店房間內有不少宜蘭名產-牛舌餅、蜜餞、綠茶金桔等,當然是免費招待的!飯店人員也很親切喔,飯店門口有免費巴士可以搭乘到「羅東夜市」,所以又省下停車問題了!                            


(2)        行:我想對台北人來講,開車走雪山隧道到宜蘭應很快速,雖然偶爾會碰到塞車但是還是方便啦!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搭火車到礁溪、宜蘭、羅東車站,大部分飯店都有接送,所以只要你規劃要道哪個景點,你就訂附近的飯店即可,並可以配合飯店套裝行程,搭小巴到各個景點,也是不錯的!


(3)        食:既然到宜蘭我想只要有開車,不妨到南方澳吃海鮮,雖然假日人比較多,但是我覺得還是值得的,因為就是新鮮好吃,大家才會想來吃啊!若是沒開車也沒關係,車站附近有不少好吃的,一般消費都算合理的,當然若喜歡小吃順便可以逛逛,就不要錯過「羅東夜市」了!這裡的人很有人情味多傳統美食小吃包君滿意。我當天看到不少小吃如【包心粉圓】【潤餅】等….然還要排隊,而且還是大排長龍喔!真是大開眼界呢


附近景點:國立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南方澳、豆腐岬、武老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棲蘭森林遊樂區、宜蘭酒廠、五峰旗瀑布、礁溪公園、蘇澳冷泉等…。


各位格友不妨選一、二個定點好好放鬆一下,接觸大自然美景,希望這些資料對想去宜蘭玩的朋友有些小小幫助喔!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