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台灣最近的彩繪村真是越來越多,台南善化胡家里(胡厝寮)

以前這裡和一般台南鄉下很多的村里一般,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 

知道的人也不多但最近這個寧靜的小村里有了些變化

這篇就和大家分享最近很夯的一個彩繪村

IMG_0752.JPG

離開了民雄金桔觀光工廠後,先去鵝肉大街吃午餐,還去民雄車站晃了一圈。

然後車子繼續往南行駛,來到台南善化胡厝里。

出發前我沒有太多時間來找資料,反正現在車子導航系統就是挺方便的,

不過後來才發現我和大部份的人方向是相反的我們將車停在廟這裡就從附近的巷弄開始逛

_DSC9231.JPG

_DSC9232.JPG

_DSC9234.JPG

_DSC9236.JPG

_DSC9238.JPG

 _DSC9239.JPG

電影《神偷奶爸》中最受歡迎的角色「小小兵」(Minions)

_DSC9233.JPG

以前Charlie小時候最愛的卡通節目-海綿寶寶 

3.jpg  

牆上漆上時下流行的卡通圖案,讓整條巷道變得很活潑。

1.jpg  

後來朋友看到我的照片後,跟我說這裡是後來才有的彩繪呢!

他們之前來還沒看到喔! 

_DSC9240.JPG

難怪我會看到這樣還沒上色的畫面,崖上的波妞尚未完工啊!

我想著色厚鐵定會更生動有趣的 

IMG_0765.JPG

巷子走到底就是這裡啦!

這裡遊客較少…若是有來拜訪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IMG_0764.JPG

  當時還以為就只有這樣,感覺與印象中不太一樣耶…剛巧旁邊大樹旁有幾個阿伯在乘涼,

我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在另一邊,他們很熱心指引方向,又從剛剛廟旁一條小路走出來

感覺就與這面牆上的文字一樣,好溫馨的人情味

2.jpg  

 廟宇附近也有一些彩繪喔!貓頭鷹和卓別林就在這裡

_DSC9242.JPG  

記得若是背對著廟宇的話,

剛剛的小巷是在右手邊,龍貓、馬來貘…等是要往左手邊的方向。

_DSC9247.JPG

_DSC9246.JPG 

這路上還有一條巷子裡面也有很多精彩的彩繪…小紅帽和大野狼就在這裡。

_DSC9248.JPG  

大黃蜂也在此 

IMG_0766.JPG

IMG_0767.JPG  

還有美人魚喔

5.jpg  

憤怒鳥還有我最愛的kitty,在這巷弄中都可以看到,

拍照同時又遇到村裡的居民,又是很熱心跟我說前面還有喔﹗

_DSC9255.JPG

走沒多久就發現原來台灣黑熊就在這裡啊﹗

_DSC9258.JPG

 這面牆的屋主很風趣…還擺放幾隻黃色小鴨。 

IMG_0772.JPG

如果你習慣天天逛Facebook、關注圖文插畫或熱中購買LINE貼圖,

那麼你對這黑白色調、簡單線條的馬來貘應該已很熟悉。

_DSC9265.JPG

IMG_0780.JPG

一直都是很受歡迎宮崎駿筆下的龍貓,在這裡也可以看得到喔!

_DSC9262.JPG

還有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也出現在此呢!

_DSC9263.JPG

看到這面牆令我想起去年拜訪過的虎尾【北溪剪紙彩繪村】 

6  

原本以為這樣就逛完了!天氣實在太熱加上自己帶去的水已經喝光,

看到村子內有販售涼水的,想到大熱天他們也很辛苦買了來解渴,

老闆娘很親切離開時還問我去拍外婆家沒?我才猛然想起對呦!重點竟然忘了! 

 4.jpg  

其實這個彩繪村背後可是有一段很感人的故事,務農為主的台南善化胡厝寮,

就與台灣鄉下很多村莊一樣,青壯年都外出去工作, 只留下老的小的在村裡,

人口外流嚴重外流,而小時候曾經住在這裡的李小姐,

因捨不得外婆一個人孤單住在傳統的老房子裡,決定「找很多人來陪阿嬤」

_DSC9271.JPG

先把外婆家的紅磚牆漆上不倒翁,之後又說服左鄰右舍的老舊房子也讓他漆成各種圖案,

後來將照片po上網,可愛的圖案引起很大的迴響,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

社區也變得熱鬧,我想除了外婆不再孤獨,同時也為老房子注入新生命呢! 

 IMG_0783.JPG   

出現穿梭在巷弄裡的人潮真的為這小地方注入一股新的、不一樣的氣息,

改變的不再只是故事開端的阿嬤家而是整個村里,

對我來說到這裡每次轉個彎就會有一次驚喜,

龍貓、台灣黑熊、馬來膜、小小兵、派大星、白雪公主、美人魚...等,

這些經典卡通人物我想在這一次都可看得夠啊! 

村內的長者不僅很熱情指引路線,還提醒我哪些地方可以拍,

像這樣濃濃的人情味,往往是旅遊中最難忘的回憶啊! 

另外還要提醒朋友來這裡請不要大聲喧嘩不要用雙腳踩牆上的彩繪,

另外也不要私自進入民眾的家園內,更不要留下垃圾喔!

 

想知道更多訊息可以參考 > FB 

如何前往 : 

自行開車:

沿著178線道轉進善化陽明國小方向就會來到胡厝寮(胡家社區)

導航可以設定:台南市善化區胡家里300號(陽明國小)

大眾交通工具:

善化火車站->火車站前搭橘2線公車到陽明國小下車即可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