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113.JPG

與「饗食天堂」同樣隸屬於「饗賓餐飲事業集團」下的「果然匯」,

大家應該都不會太陌生,自從去年在明曜百貨公司12樓開幕後,

老是說想找時間來品嘗, 畢竟像這樣多國創意無負擔蔬食料理

還有許多甜點等真的非常吸引我,不過就是一直沒機會去吃,

很開心前陣子有機會來體驗呢! 

_DSC0112.JPG

餐廳就在明曜百貨公司12樓,可以在一樓搭乘透明電梯直接上來,

入口處有專人帶位進入,若是想來用餐記得要提前訂位,

我們周五晚上來用餐,我看了一下幾乎是客滿喔

那麼假日更不用說所以記得要提早訂位嚕

現在除了打電話外也可以利用官方網頁來定位 -> 點這裡 

_DSC0111.JPG

這陣子油品安全亮起紅燈,大夥都深怕吃到不好的油品,

櫃台這裡有張公告,強調要求廠商提供檢驗合格書,

一向秉持顧客第一的宗旨,致力維護顧客的健康, 

10月初在粉絲頁上有特別說明並無使用「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

及「正義香豬油」請所有顧客可放心品嚐

_DSC0108.JPG

 

 還沒進入座位區看到這擺設品,彷彿就是提醒你多吃蔬果類有益健康啦! 

餐廳設計是以圖書館為概念,利用具有穿透式大量書架的設計,

架上放置一些藝術品,彷不僅做為擺飾也是很棒的隔間。 

_DSC0053.JPG

 

 若是背對著汽球狗的話,你會發現用餐區大致是呈現一個ㄇ字型,

而座位區就在這ㄇ字裡面,所以無論坐在哪一區,拿餐都是很方便的喔! 

我想來東區用餐的人大都會感到這裡的餐廳很擁擠

沒辦法~ 畢竟這裡的土地寸土寸金租金又高

老闆們當然希望多擺放幾張桌子多塞幾個客人 

但是果然匯店內空間不僅裝潢很典雅,各區域以鏤空格櫃來作為間隔,

穿透力十足的的空間感,營造出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 

_DSC0106.JPG

因此當晚即使是客滿的狀態,但是卻不會感到擁擠或是過於吵雜

而座位區桌子間的距離都很寬敞,整個用餐的環境就是讓人感到很舒適 

心想這耗資千萬元打造寬敞的用餐空間,果然是不同凡響啊! 

_DSC0061.JPG

_DSC0063.JPG

_DSC0065.JPG

在尚未取菜前我看到入口這裡有一排綠色蔬菜,好學的我把握機會也先來認識一下啦!(哈)

餐廳表示此區水耕蔬菜皆為入菜的安心食材觀賞之外還可以輕輕觸摸,但是不能摘取喔

_DSC0049.JPG   

現在準備去拿餐囉!

果然匯以蔬食料理為訴求,來到這裡用餐我想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顛覆以往對傳統蔬食料理的印象,不僅裝潢很漂亮這裡的美食也會讓你刮目相看呦

餐點大致分成七大區,包含生菜沙拉區、歐陸冷盤熱鍋區、

港式點心區、中式料理區、日式炸烤區、甜點霜淇淋區、水果飲料區。

_DSC0059.JPG

 生菜沙拉區

站在生菜檯前仔細一瞧,一字排開這陣仗真可觀喔!

色彩鮮豔的各式蔬果生菜,有四季豆、玉米筍、地瓜、小蕃茄、蘆筍、羊齒菜、蓮藕、

墨西哥辣椒、酸豆、綜合橄欖、白豆、甜菜根、烤彩椒、花椰菜、小黃瓜、苦瓜等。

_DSC0066.JPG

另外還有8種特製的沙拉醬,這天我放棄平時常使用的千島醬,

試試野莓油醋醬口味,我覺得這生菜更加爽口。

_DSC0056.JPG

 除了生菜這裡還有麵包區提供數種挺美味的麵包 

_DSC0057.JPG

有許多種塗醬可以任你搭配

奶油、巧克力醬、草莓醬、奶酥醬、香草鳳梨醬。

_DSC0058.JPG

另外也有壽司區,無論是握壽司還是散壽司都看來很受歡迎

經過這裡幾次這盤子都見底了!但是不用擔心服務人員會很快補上的。

_DSC0067.JPG  

這是散壽司,像這樣小小一碗我建議每個人都可嚐嚐看,

不過我想你吃過後就會跟我一樣還是會想再去拿的喔! 

_DSC0041.JPG  

接著來到另一區 - 歐陸冷盤熱鍋區

師傅們個個都聚精會神幫大夥準備最美味的餐點呢!

_DSC0042.JPG

這是很受歡迎的酥皮濃湯,Lun喝過說與外邊的餐廳相較感覺比較不會那樣膩

_DSC0044.JPG

剛出爐的派...嚐了一片香酥可口呢

_DSC0045.JPG

冷盤部分有蔬菜、托斯卡尼扁豆沙拉、涼拌青木瓜、豆餅沙拉、洋芋沙拉。 

_DSC0046.JPG

麻紙包烤鮮蔬

各式各樣的蔬食料理搭配胡麻醬 雖說這裡端出來的是沒有肉的蔬食,

不過每一道看起來是很可口的,

我想果然匯就是會讓人擺脫以往對蔬食料理那種刻板印象喔!      

_DSC0070.JPG

式料理區

這裡有提供現點現做的料理,有提供紅油香豆腐、客家板條湯和蔬菜咖哩鍋,

有注意到嗎…這裡每一道菜都有標示很清楚,全素或是含奶等,

每個吃素的朋友可以依自己飲食習慣來選用的,這也是果然匯很貼心的做法。 

_DSC0071.JPG

  我選了客家板條湯,除了粄條很Q彈外,

選用十種蔬菜每日熬煮的湯頭果然很讚,喝起來就是好爽口喔!

另外若是喜歡吃辣的朋友建議可以嚐嚐紅油香豆腐 

這是以紅辣椒、薑末、豆豉等香料爆香,再將香菇、筍丁等食材煸香入味, 

使用自製的麻辣醬汁來搭配,麻辣中帶點鹹香的醬汁口感,也是許多老饕的最愛喔! 

a.jpg

 當天剛進餐廳用餐時,我就注意到不少人這個料理台前等候,

引起我的好奇心,走進一看原來大家在排鐵板波特菇,

後來我聽朋友說這是來果然匯必嚐的經典招牌菜,

這波特菇是由馬來西亞進口,表面呈淡咖啡手掌般的大小,

讓人看到時都會驚聲連連因肉厚多汁飽滿,再灑點鹽來提味就夠可以入口,

香氣濃郁多汁,讓人品嚐後就是會讚嘆不絕呢!

除此之外我個人覺得這鐵板豆腐排,豆腐煎得酥酥的也非常的美味喔!

_DSC0082.JPG

野菇鮮鮮筍炊飯

秋日的腳步已來到,像這樣的時節感覺就需要吃這樣的炊飯,

這道雖說是全素老實說以前類似這樣的飯總是習慣加上一些肉絲,

但嚐了以後發現這竹筍的鮮甜多汁搭配有豐富營養的野菇,

嚐了一口也是驚為天人啊! 

_DSC0103.JPG

 日式炸烤區

雖說第一眼看到沒有一般吃自助餐總會看到唐揚或是烤魚之類的,

或許有些小小失望,哈!! 

不過這裡的烤物吃起來不僅清爽也很美味重點是吃起來就是沒有罪惡感啊! 

_DSC0043.JPG  

港式點心區

若是擔心沒有飽足感這裡也有提供許多道的港式點心,

有芋頭糕、雪花椰子糕、珍味什錦餃…等。

個人推薦雪花椰子糕和馬來糕,尤其是馬來糕趁熱吃真美味啊! 

_DSC0055.JPG

 滿滿的蔬食料理,讓人在秋冬之際品嚐起來就是健康無負擔的美味佳餚啊!

上圖右邊那道可不肥肉喔….哈!這可是受到許多女性消費者喜愛的紅酒洋梨燴蘋果,

嚴選新鮮的洋梨與蘋果,以紅酒與砂糖精心慢熬入味,獨特酒香與果香,

也是來果然匯用餐必嚐經典料理。

b.jpg 

 左邊是港式點心區而右邊則是蘿蔔糕和野菜煎餅 

我本來就愛吃蘿蔔糕,煎得酥酥趁熱吃真好吃啊!

_DSC0076.JPG

  甜點霜淇淋區

冷藏櫃中的蛋糕樣式還真不少,為了保持蛋糕完整性及衛生度,

這裡也跟饗食天堂一樣直接跟服務人員點取。

_DSC0077.JPG

雖說已經吃到很撐,看到這樣可愛的草莓杯子蛋糕,

讓人忍不住還是要拿一個來品嚐啦!

_DSC0079.JPG

 還有很多款美味的手工餅乾

_DSC0074.JPG 

果然匯在許多地方或許和其它素食餐廳不同, 

比方說這裡沒有冰淇淋,取而代之的YOGURT ART出品的優格霜淇淋 

這是零脂低卡的,像這樣改變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安心也是吃的更健康

_DSC0096.JPG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像這樣的優格冰淇淋若是在外邊吃可是要「秤重的」, 

不過來到果然匯這裡,只要你吃得下…隨你開心想吃多少就可吃多少喔!

_DSC0075.JPG

 當然也可以添加一些佐料,如玉米脆片、巧克力豆、彩色巧克力米等。

_DSC0051.JPG  

果飲料區

葡萄柚鳳梨西瓜火龍果和百香果 Lun說西瓜很甜,我則是吃了不少百香果呢!

_DSC0105.JPG

古早味紅茶、蔓越莓汁、熱帶天堂鳥冰茶、西瓜汁、檸檬汁....等各式飲料,

種類很多只要你喝的下隨君選擇。 

_DSC0048.JPG

最後還有一區冰櫃,冰塊上鋪著常見的可口可樂、ZERO、雪碧、芬達。

_DSC0050.JPG   

另外還有研磨咖啡或是熱茶之類的。

c.jpg 

正如餐廳名字「果然匯 蔬食宴」,在這裡端出來的是沒有肉的蔬食,

而是以「自然匯集,蔬適饗宴」為理念,經過不斷地研發與試菜,

結合創意與異國料理的元素,發揮當季食材的滋味展現蔬食層次風味,

果然匯的料理全都是用新鮮蔬果製作,加上各式各樣及多元的口感,

真的是讓人吃不出是無肉料理啊!我想這樣一餐吃下來除了美味之外更讓人覺得沒負擔,

尤其現代人普遍都吃慣大魚大肉,是有一餐可以品嘗這樣蔬食料理,也算是體內環保。   

_DSC0054.JPG 

果然匯更是擺脫大家對蔬食料理的刻板印象, 

從餐廳設計裝潢到菜色內容,讓人對蔬食料理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覺,

隨著秋天的腳步到來,果然匯研發各式秋冬暖蔬食料理,

即使你原本是無肉不歡的人,

深信你親自品嚐後也會和我一樣愛上了這裡爽口的料理

更會和我一樣大大驚豔的。  .

_DSC0110.JPG

 

後要補充的是來這裡搭捷運很方便的,

從忠孝敦化站走過來一出站幾乎就抵達,不過若是開車的朋友也有停車優惠,

另外永豐信用卡也有優惠喔! 

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  官方網頁 -> 點這裡     粉絲頁- >點這裡

   

果然匯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明曜百貨)

電話:02-2771-8832 

營業時間 :

平日(週一~ 週五)

午餐 NT$488 11:30-15:00 晚餐 NT$588 17:30-21:30

周六、周日、國定例假日 (假日有供應下午茶)

午餐  NT$488 11:30-14:00  下午茶   NT$388 14:20-16:20  晚餐  NT$588 1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