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8.JPG

喜歡到日本旅遊的我自然也很愛日本料理  這一篇要與大家分享的這家余韻日本料理

主廚阿勳師曾經在日本和倫敦知名的日式餐廳工作過 如今自己開了店也實現自己的夢想

目前店內供餐採無菜單料理 ,那天去品嚐我覺得餐點精緻又美味,

 若你也喜歡日本料理的話,不妨也可找機會來嚐嚐喔! 

IMG_6172.JPG

余韻日本料理位置就在微風廣場後方戶外停車場這裡

因此開車的朋友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因有微風卡享有平日免費停車優惠

當天就停在微風地下停車場雖說平日不過進入的車輛也不少

炎熱的夏天大夥都來逛百貨公司吹吹冷氣啦!

若是搭捷運過來的朋友可以從忠孝復興這站下車  然後走過來大約要10多分鐘吧!

IMG_6175.JPG 

余韻日本料理雖說隱藏在幽靜巷弄中 

但是這門口這理佈置整個就是簡潔的日式風格 

我想經過的人也都會多看幾眼的吧!

IMG_6114.JPG

進入大門左手邊這裡的桌上有好幾件擺設 

服務人員跟我介紹說這是阿勳師旅行的紀念

也有些是朋友旅行帶回來的呢!  旅行美好的記憶就是令人回味無窮的

我想這與店家取名余韻 (ヨイン)正不謀而合,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啦!!

IMG_6115.JPG

其中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這來回穿梭溫泉之鄉

由布院的翠綠由布院之森列車雖說還沒親自體驗過 

不過很喜歡這樣以歐洲懷舊風格設計而成的列車。

IMG_6099.JPG  

IMG_6119.JPG

平日的午餐時間有幾組客人用餐 我利用客人離開後拍了幾張照片

店內除了板前座位區外還有幾張桌子桌子與桌子之間有簾子稍做區隔

多多少少保有些隱私呢 ! 當然若是熟識的客人這簾子自然也可以拉開的啦! 

IMG_6116.JPG

 IMG_6122.JPG

我還喜歡這樣簡潔俐落的設計,原木的桌椅總是給人一種沉穩的感覺

也很適合運用在日本料理餐廳呢!  我想有些人或許會跟我一樣為何取名 余韻 ?

店家以日本的料理手法為主軸搭配世界各地的食材與文化特性,

帶給客人一種熟悉又輕快的新鮮感

因此余韻 (ヨイン)  是店家對自己味道的堅持以及回味無窮的意思呢 !

IMG_6162.JPG 

吃日本料理總免不了要小酌一下的~ 店內也設有這樣的酒櫃喔! 

Alcohol-warning_red  

IMG_6101.JPG 

還沒開始用餐前我看到有張大桌上有很漂亮的杯子

猜想是店家精心為客人準備的酒杯吧!

IMG_6170.JPG  

余韻日本料理是採無菜單的用餐方式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自己不用動腦筋就交給阿勳師啦!!

中午的消費價格為 $680      $1280       $1880

 IMG_6169.JPG 

晚餐的價格為 $1880     $2380    $2880  

IMG_6164.JPG

這一天我們被安排在板前的座位區 

其實品嚐日本料理坐在這樣位置區有個好處

用餐之餘還可以和師傅聊天 有時候還可以嚐到隱藏版的好料呢! 

20160729

現在就來看看當天阿勳師精心幫我們準備的好料吧!

這一天我們品嚐的是價格   $1880 的午餐  

 

第一道送上來這擺盤就讓我多看好幾眼呢!

IMG_6094.JPG

右邊是這一碗上方是 TAKO底下則是撲了些野菜

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料吃起來相當清爽可口呢!

左邊這一碗看似蒸蛋其實是玉米泥上面再放上鮭魚卵

玉米常吃不過這玉米泥卻是第一次嚐試  吃起來是香甜

但是加上這粒粒飽滿的鮭魚卵,甜香中又帶點清甜鹹香,獨特好滋味。 

IMG_6105.JPG

馬頭魚生魚片

IMG_6106.JPG

以前吃馬頭魚大部份都是烤的 沒想到做成生魚片更加的美味喔!

肉質細膩軟嫩入口即化,那銷魂的好滋味 ~~ 我想饕客們一定要來試試。

IMG_6110.JPG

日本白干

味道鮮美柔軟,簡單的沾上醬油提味就能嘗到鮮美啊 !

IMG_6112.JPG

紅喉握壽司 

深海魚紅喉量少價格貴,卻頗受老饕喜愛,紅喉魚上切了格紋然後有略微炙燒,

一入口嘴裡就傳來一股烤過的油香氣味,魚肉油脂豐美,超級美味的啦!

IMG_6113.JPG

 這就是阿勳師本人 看他在幫客人準備餐點是多麼的專注與用心啊!

IMG_6167.JPG

不僅如此還可欣賞到後方的一些碗盤擺設 ~  也是賞心悅目啊!

IMG_6127.JPG

日本竹筴魚握壽司

竹筴魚日本稱為真鰺被視為美味的代表,也廣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也是日本料理中常見的菜色。

竹莢魚刺身是各店家常以做握壽司、生魚片等專用,

那豐腴的魚脂以及鮮甜味勝過一般的刺身

IMG_6130.JPG

烤魚

前面有提到我吃到紅喉大多是用烤的  

不過這一天來到余韻日本料理 卻吃到很不一樣的做法喔!

IMG_6132.JPG

鹽烤過的紅喉除了肉質細緻外 上面還淋上特別的醬料

這是是採用來自京都的味增,吃起來帶有微甜的口感

另外還灑上麵皮炸過像是玉米脆片有著脆脆的口感 ~  煞是好吃啊!

IMG_6131.JPG

鮫鰈握壽司

這與比目魚同科不同種    一般來說價位上比目魚高,

而鰈魚是平價魚不過可以作為生魚片吃的鮫鰈則是鰈中的高檔貨

肉質緊實爽脆、細嫩鮮美,上頭還有鮫鰈魚肝

IMG_6135.JPG

青花魚生魚片

這就是一般說的鯖魚吃一口可品嚐到來自大海生鮮的海味呢!

上頭是白昆布與我們一般吃到深綠色不太一樣喔 !

這是由深綠色去曬成天然的白色讓昆布的功效倍增。

 

IMG_6137.JPG

松露蒸蛋

除了底下的蒸蛋 上頭是松露外,另外還有南瓜以及甜豆切絲

這蒸蛋因為蛋黃比例高,與一般吃到的蒸蛋比起來更扎實

整個口感很清爽也相當的美味呢!

IMG_6138.JPG

TORO黑鮪魚+海膽握壽司 

在日本只要談到鮪魚就會聯想到黑鮪魚這是陳列於壽司店中高級鮪魚的代表

在一般的超市與鮮魚市場裡並不常看見放入口中滑Q的口感,

蘊含了滑順的油脂與自然甘美的滋味,難怪是所有鮪魚中最有頂級也最好吃的。

不僅如此上方還有海膽採用檸檬皮與海鹽來調味

吃起來整個口感是更加的爽口啊!! 

IMG_6140.JPG

甜蝦 

口感軟嫩獨特,肉質帶著淡淡的甜味,而且很容易消化。 

IMG_6141.JPG  

不曉得大家知道嗎 ? 甜蝦不僅好吃而且含有豐富的鎂、磷、鈣,

可以保護心血管系統,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

還可以幫助擴張冠狀動脈,這可是有助預防高血壓和心臟病。

IMG_6142.JPG

烤鰻魚

IMG_6143.JPG

採用600公克以上的大鰻魚,難怪吃起來的肉質比一般吃到的鰻魚更厚實

這肉質也更加的鮮甜,搭配鍋巴一起吃好特別喔!

我住意到上方有一顆顆的  ~ 好奇問了一下才知道這是粒山椒呢!

有點類似原住民族常使用的馬告啦! 

IMG_6146.JPG

 來自日本的粒山椒  

IMG_6144.JPG

 烤乳鴿 

IMG_6145.JPG

嚴選台灣屏東的25天乳鴿,以九種特調香料香煎後再以低溫烘烤

這樣更能保存香氣一旁還有玉米筍以及彩椒  

IMG_6147.JPG

我一向很喜歡吃乳鴿每次到香港或是澳門都會點來吃的 

但是這一天我在余韻日本料理 吃到的乳鴿應該是印象中最好吃的啦!   

烤得剛剛好甚至還帶有些濕潤口感不會太乾

這口感感覺好像是吃牛肉喔!   我們兩人都讚不絕口吃完還一直覺得意猶未盡,

 真想問阿勳師可不可以再來一份啊!? 呵呵))))))) 

IMG_6151.JPG

味增湯

可能加入甜蝦頭這味道更甘甜呢!

IMG_6155.JPG 

散壽司 

IMG_6157.JPG

散壽司特色是內容及色彩豐富,菜色主要以生冷的海鮮食材及蔬果為主

因此很適合炎熱的夏天來食用。

散壽司最常見的魚料不外乎鮭魚鮭魚卵鮪魚...等,

但這一天品嚐到的散壽司除了魚肉不少

上頭除了有海膽外以及還有灑上天婦羅麵衣,這還挺特別的喔!

軟嫩鮮美的魚塊以及Q彈的醋飯在搭配那酥脆的麵衣

讓這一碗散壽司口感上也更有層次的口感了 !

IMG_6161.JPG    

甜點

紅色部分是西瓜上方白色部分則是清酒做的雪酪

雪酪完全不含乳脂成分,無添加任何鮮奶或鮮奶油,吃起來就是清新爽口,

我發現近幾年逐漸從主餐前清口的冰品,轉變成為一種可單獨品嘗的甜點。

日本清酒因為只用米和水,就可以產生出令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而今這兩者加在一起覺得好搭這口感更豐富了 !

IMG_6102.JPG 

這一天來到余韻日本料理用餐  無論是餐點或是服務都令人感到相當得滿意

用餐之間與阿勳師閒聊才知道原來他是金山人

因此有特別管道可以拿到最新鮮的漁獲

加上他之前在日本與英國的日本料理餐廳工作過

這豐富的工作經驗讓他也實現自己的夢想開設這一家店

過幾天就是父親節和七夕情人節了 ~  若你還在為找餐廳傷腦筋的話

建議不妨就來試試這家韻日本料理

我想無論是老爸或是情人都會很很喜歡的啦!   

 

 

 

8/2~8/7 慶祝父親節/情人節推出活動:

在粉絲專頁留下評論並分享粉絲專頁,

即可享有88折優惠卷和純米吟釀冰清酒一壺

 

八月壽星活動:

在粉絲專頁留下評論並分享粉絲專頁

享有75折優惠卷以及特製甜點海膽布丁一份

 

除此之外店家每個月都會有不定期的活動

大家不妨多關注一下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inn168/

 

   

 

   余韻日本料理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inn168/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49號1樓

電話 :  (02) - 2740 1088       

營業時間 :  12:00 ~ 14:30  18: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