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加入小瑜兒愛旅行也愛美食的粉絲團,跟著我一起吃喝玩樂啦! ※

1.jpg

在無數嚇人的電影題材裡,我想殭屍片是歷久不衰的經典題材之一吧!

而殭屍片選題也越來越多元,從以前單純的恐怖片到現在已成為的人性議題思考,

還加入親情與愛情,看過得殭屍片不算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暫時停止呼吸 

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我是傳奇布萊德彼特主演末日之戰前天去看了今年坎城影展午夜影展

最受矚目韓國災難片 -屍速列車  Train to Busan

8.jpg

屍速列車  Train to Busan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廣受好評,網路討論不斷,

版權狂熱銷售全球156國,為近10年韓國電影版權銷量最高紀錄

之前去看電影看到預告片就一直想找時間來觀賞上映第一個周末有點忙

上週六午後大雨中跑去買票沒想到客滿......就挑了一部喜劇片來看

週日下午提前去買票 ..... 終於看到了! 但是我們三個人的座位還分開坐呢!!

10  

故事的內容講述飾演基金經理的碩宇,因工作忙碌經常忽略女兒

這次為滿足女兒的生日願望,決定在百忙中帶她到釜山找前妻。

但就在乘坐的列車上,韓國突然爆發一場「喪屍」病毒危機,

所有被「喪屍」追咬的人都會在瞬間變成「喪屍」,而喪屍病毒亦在車廂內迅速蔓延。

2.jpg   

故事其實沒有太多特別的元素,也不像印象中典型的活屍片橋段,

不斷有大量的活屍出現 更不像好萊塢電影出現許多的大場面

大多的場景就在這一部列車上,雖說 探討的議題也差不多,規模相對小而單純, 

但我要說整體而言卻處理得非常好,故事緊湊讓觀眾跟著劇情心情也起伏不斷

5.jpg   

影中雖然沒有清楚交代病毒的起源,

但卻以流利的敘事與演員精湛演技深深吸引觀眾,  

而且此片劇情不僅有驚悚更有親情 以及刻劃人性醜陋的一面, 

我想讓人很難不喜歡這部電影。本片對於人性和親情的描述, 

除了父女的親情外還有馬東石與鄭裕美飾夫妻之情, 

硬漢大叔馬東石,空手打殭屍的畫面也是超級熱血的呢! 

7.jpg

該片中的一大亮點就是有「小李英愛」之稱飾演孕婦的女演員- 鄭有美,

片中鄭有美將外表強勢但內心溫暖的孕婦一角詮釋得淋漓盡致,

即使身懷六甲仍不畏活屍追趕,奮力求生的堅忍意志讓人印象深刻 

6.jpg

電影中的化妝與運鏡技術面的精緻我就不提了 !

當列車成為殭屍戰場後,劇情的重心落在父親、丈夫與男孩三種身分上,

讓他們分別去保護女兒、老婆與女朋友,三人也發揮出劇中角色的魅力

4.jpg

金秀安飾演男主角的女兒,小小年紀演技超棒的

尤其看到最後走進隧道唱給父親的那一首歌曲,聽了令人好心酸喔 ! 

3.jpg  

「屍速列車」在各方面都表現得很不錯  劇情明快、情節緊湊、

轉折順暢而且對社會現實與人性描繪刻劃也是極為細緻。

9  

尤其是災難當前,你可以更清楚看見人性。

從首爾到釜山的442公里,在極速飛馳的高速鐵路之上,

曾經迷失的單親爸爸碩宇是否能夠,守護愛女活命抵達安全的地方?

我想就讓大家自己進入電影院  搭上 " 這部列車" 得到答案吧 ?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