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記得好幾年前某次住宿羅東民宿時

當時民宿的老闆有跟我提到羅東有三大清粥

這三家為阿束社金三角另一間則是燕山清粥

不過當時就和多數的觀光客一樣都喜歡往羅東夜市跑

這次入住雲朵朵民宿時老闆知道我早已吃膩了羅東夜市後

跟我推薦金三角清粥小菜,讓我又想起這家呢!

當天傍晚離開雷公埤後我們就決定來這裡用餐了!

IMG_5234.JPG

這家位於羅東夜市附近的金三角清粥小菜

已經開業好多年了!

一直是許多羅東人晚餐和宵夜的好去處,

開車過來可能就要停在羅東國小的停車場

金三角清粥小菜旁邊就是和平豆花啦!

IMG_5232.JPG 

雖說是小吃店不過店裡有冷氣而且也算明亮乾淨,

晚餐時間客人不少店裡除了清粥外,

也還有地瓜粥、瓜仔肉飯、瓜仔肉粥、魯肉飯和白飯

然後可搭配櫃台擺放的許多小菜,

我特別留意一下除了我們和另一桌客人

其它都是當地人呢!  

IMG_5233.JPG

店裡點餐的方式就是到櫃台前點餐

想吃什麼就和服務人員說一聲

但不用先結帳....吃飽再買單即可

IMG_5224.JPG

不用多久餐點就一一送上來了! 但後來我們還有加點喔!

IMG_5225.JPG

仔肉飯 $25

這種懷舊的滋味感覺怎麼吃都不會膩

比起魯肉飯這沒有肥肉更深得我心啦!

IMG_5226.JPG

外酥內軟也沒有肥肉深得我心啊!

IMG_5227.JPG

涼拌豬頭皮(左)  魯大腸(右)

炎炎夏日這涼拌菜本就很受到喜愛豬頭皮很Q彈呢!

大腸滷得剛剛好也沒有異味...這個也很好吃啦! 

IMG_5228.JPG

小卷

爽脆清甜越嚼越香

IMG_5229.JPG

菜脯蛋

鹹香又下飯啊!

IMG_5230.JPG

地瓜粥 $15

有人覺得吃得意猶未盡於是又加點一碗地瓜粥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呢! 而且地瓜也給得不手軟喔!

我喜歡粥這樣沒有煮得很糊的口感比較合我的胃口啦!

IMG_5231.JPG

涼拌龍鬚菜  

這也是後來又加點的

龍鬚菜有鮮脆多汁的口感以及豐富的營養

夏日來一盤真得很爽口啦! 

在台北我們吃清粥小菜的餐廳雖說裝潢比較好

不過兩人一餐吃下來都要好幾百甚至上千

來到金三角清粥小菜這樣一餐吃下來才300多元

我覺得不僅可口好吃而且可以點許多菜色

一餐吃下來也好豐富而且經濟實惠

餐後想來個甜點就到隔壁的和平豆花

下次大家來到羅東不妨也可以親自來品嚐喔!

 

 

 

更多的宜蘭旅遊資訊可以參考:

宜蘭旅遊懶人包/景點美食住宿觀光工廠/一日遊二日遊三日遊行程規劃 

 

 

 

 

【店家資訊】

金三角清粥.小菜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07號

營業時間: 17:00-02:00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