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週末幾乎都有颱風來襲


打亂我們原定的出遊計劃


20日(週六)下午天氣悶熱


不過為了把握這難得晴天


完成我們原本預定的計劃


我們下午3點多來到北縣烏來鄉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整個園區面積約1,191.34公頃


海拔高度大約230-800公尺間


清朝中期泰雅族人最早來到烏來鄉居住與開墾


所以屬於烏來泰雅族因此具有泰雅族風土民情


早期是日本等觀光客泡湯賞景進行森林浴的場所




園區內以南勢溪、內洞溪流經之處


產生地形切割沖刷群山的情況


形成了河谷瀑布陡坡斷崖地形景觀


這是內洞主要的景觀資源


也是吸引我們到此一遊原因


       


買了門票後我們沿著園內步道


順著南勢溪上游的溪岸


只需走950公尺漫步行走約20分鐘


就可以輕鬆抵達瀑布區


這個步道寬闊平緩好走


步道途中會經過「羅好水壩」


矗立於南勢溪谷


築壩攔水利用輸水管將水引至下游的


「桂山電廠」


做為水力發電之用


溪流岸陡峭山壁上


樟樹榕樹的闊葉林


湍急的溪流溪水聲


構成了動人交響曲


 




 


南勢溪水量充沛河面寬廣


內洞溪為南勢溪中上游之支流


水流湍急高度落差大


因此形成了三段瀑布


就是著名之「信賢瀑布」


(又稱為內洞瀑布或娃娃谷瀑布)


因溪谷裡樹蛙聚集


鳴叫求偶發出哇哇


所以又稱為娃娃谷



 



首先抵達下層瀑布


站在樂水橋上俯視


水量豐沛下方瀑潭


良好清晰視覺角度


我們看到一隻蜻蜓


於是踏著輕輕步伐


鏡頭終於捕捉到了






 


中層瀑布高約19公尺


當天正值颱風過後


瀑布的水量及水勢亦相當的可觀


瀑布彷彿萬馬奔騰聲音轟然如雷


 


在我們準備離開中層瀑布時


往上層瀑布時發現一小插曲


路標歪了


我以為只需5分鐘就可到達


上層瀑布


我們竟走入「森林涉谷步道」


發現不對時想想已走一大段


身上汗珠已大滴小滴直直落


心想乾脆就走完吧


 


<<此時妹妹剛巧來電告訴我


她正在SOGO逛街 吹冷氣


我告訴她我正在奮鬥中 她哈哈大笑幾聲


要外甥Charlie幫我加油….給我記住啦>>


 



 


但是天色已漸暗了


看到每個下山人員臉有菜色


加上我穿著夾腳拖鞋有點滑


最後還是放棄了


 


下來後我才發現這步道總長2200公尺


而且沿途都是陡峭爬坡步道


所以要是有心挑戰要穿球鞋 



 



 


我走下來後想想明明沒看錯


再跑去仔細瞧瞧路標


這時發現「森林涉谷步道」路標斷了


上層瀑布路標卻歪了一邊


只需5分鐘路程啊


我竟然花了40多鐘呢


想想就當健身運動


順便減肥啦



 


上層瀑布規模最大


當我站在觀瀑台上


近距離接觸這瀑布


雪白的飛瀑


彷彿是一道拉鍊


正從上方被拉開


瀑布衝擊所產生的「陰離子」


一片森林中豐富的「芬多精」


漫佈在整個空氣中


我們大口的呼吸著


整個人就神清氣爽


森林區裡的闊葉林


碧綠色搭配藍淺潭


彷彿是人間的仙瀑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陰離子」


據說含量是全台灣最高的地方


 


       


 


秋高氣爽季節很適合出遊


找一個好天氣出去走走喔


還有你來此可千萬別忘了


多呼吸幾大口清新的空氣


包準頭腦馬上清新舒暢喔


 



 


附近景觀推薦:


 


  1.來去烏來


 


  2.雲仙搭纜車賞螢趣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