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的台南嘉義之旅尚未分享完,上週日又出遊去了雲林和嘉義,


短短還不到兩個月又跑了一趟嘉義,


我想除了上阿里山櫻花之外,民雄鵝肉也是誘因之一吧!


 


今年的阿里山櫻花季將於明天(3/15)展開,雖說不是第一次到阿里山玩,


不過倒是第一次在櫻花時節來到這裡,內心還是挺開心的,


週一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大約九點多從嘉義市區出發,


這次上山明顯感覺路是寬敞許多,很多危險路段也都改成隧道,


只是上山的遊覽車不少,大約開了快二個小時才抵達,


今年不是住宿的遊客無法將車開入園區,必需先在外邊找停車位,


原以為要走一大段路到園區,還好都有免費接駁車可搭乘。



搭小火車,準備展開森鐵的樂活旅程


 


買了火車票準備到沼平車站,來回票價是80元。



2013阿里山櫻花季


見到上回曾經搭的檜木火車停於旁



這次搭乘的是復古味十足的小火車


1


坐在這樣的車廂內就是會令人想起年幼時光



在火車上除了可欣賞沿途的櫻花之外


另一個吸引人就是這座今年完工全長176.7公尺的天空步道,


這可是全台海拔最高步道。



沼平車站原是阿里山舊火車站,


昔日阿里山的市中心。



鐵軌上逗留玩耍,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漫步來到了面積遼闊、視野寬廣的沼平公園。



這裡也是阿里山賞櫻三大熱門景點之一



花團錦簇處處洋溢著春天的氣息




大多數的人跟我一樣,來到這裡就是有個重要任務



要在櫻花樹下等待火車經過時,拍下連同櫻花一起入鏡。



我想這經典畫面大家都不會陌生,


畢竟在許多月曆和介紹阿里山的書上都可以看的到。



這可是多年來櫻花季曝光率最高的畫面



但由自己來掌鏡參與其中的感受,


我想這感覺全然不同的。


IMG_5337


等待同時我腦中閃起了許多共同追逐火車畫面,


平溪鐵道之旅泰國美功鐵道


還有今年一月去彰化扇型車庫


拍下的一幕幕(堆文太多還沒分享)。




看見火車經過櫻花隧道我想這是美麗的驚嘆號,


它更讓我知道生命,


原來有這麼多值得尋找的符號,


正等著我們留下最美的印記。





感謝老天,


在我生命中安排一個有相同興趣,


總是陪我共同去追逐旅行的夢想。



看到火車穿過櫻花隧道-最美的星光大道,


我們心滿意足,準備再到另一個賞櫻景點。



阿里山派出所



派出所前方的吉野櫻已經綻放了


DSCN1045


滿滿綻放櫻花樹下,


忙著拿著相機尋找捕捉櫻花最美姿態的人們。



 


遠離吵雜的人群煩擾的塵囂,  


漫步在沉澱心靈的秘密景點,  


抬起頭仰望,


感受櫻花花瓣散落在臉頰上的輕撫,


是幸福的。 



阿里山花季最亮眼主角-吉野櫻


IMG_5353


不僅人們愛這花兒連蜜蜂也是喜愛不已



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台灣最美麗派出所了


在這裡工作的警察鐵定也是很幸福的吧!



百年前日人修築登山鐵道帶走了阿里山紅檜,


造就了明治神宮的鳥居,同時也帶來了櫻花。


90多歲高齡的吉野櫻,


年年滿樹繽紛,也揭開初春櫻花季序幕…


但 我 想


站在櫻花樹下那一刻,感動的滋味是甜美的。




3/11花況:吉野櫻滿開,大島櫻初綻



滿開期:吉野櫻現在,大島櫻3月底


櫻花品種:緋寒櫻、豆櫻、琉球緋寒櫻、千島櫻、


霧社櫻、吉野櫻、大島櫻等約5000株



平日全票150元、半票100元


假日全票200元,半票100元


電話:(05)267-9917 




 

 


延伸閱讀2013阿里山櫻花季(下)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