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離開八坂神社後我們就沿著美麗的紫川河來到RIVERWALK

 

這是一個集文化藝術與商業等多功能為一體的大型综合性大樓

 

周圍不僅有美麗的紫川河

 

還有歷史悠久的小倉城和綠樹成蔭的勝山公園

 

 

 

這建築物地上有六層樓地下有一層樓

 

我們不可能全都逛完不過大致走了一圈也買到喜歡的東西

 

我記得好像是在第四層樓有看到北九州市立美術館的分館

 

感覺還蠻特別的呢!

 

 

忘了是那層樓有看到一個遊樂區裡面有很多夾娃娃機

 

裡面的娃娃都好可愛尤其看到最愛的HELLO KITTY

 

 

 

不過我有稍稍控制因為我知道我根本夾不到啦 ~~ 純欣賞就好!

 


 

當晚我們住在小倉北區TOKYU INN HOTEL

 

這家在日本也是連鎖店標榜功能簡約追求品質

 

不過房間內的空間真的好小喔

 

還好附近吃東西買東西都算方便

 

當天晚上是週五我看附近巷弄內的居酒屋都是下了班要去HAPPY上班族

 

 

隨意找了一家拉麵店

 

點了兩碗麵

 

 

還有飯團就這樣解決一餐 

 

吃飽出來這很多商家也都打烊了

 

這下也不用逛了。。。。。早點睡覺吧 

 

不知是不是空間窄了些。。。這一晚還真得睡不好呢!

 隔天早上在一樓用了早餐後準備出發到小倉城與勝山公園


 要是之前沒賞文請看->小倉城&勝山公園

 

 

離開了小倉城我們去免稅店購物這是跟團旅遊不能避免的吧

 

買了幾件伴手禮還有DAKS的絲巾六條我就快快閃人了 

 

 

在等其他團員時我發現對面有一家燒肉店生意還真好呢

 

其中有幾個排隊的客人也是拿著單眼相機喀嚓喀嚓拍呢

 

我想這『照慾症』全世界都一樣吧


日本走到哪感覺就是很乾淨呢


 

有一個人早上沒吃飽這時聞到對面燒肉店傳來陣陣香味

 

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著呢

 

走吧!就去台北吃午餐吧

 

不是啦。。店家就叫台北啦。。不難想像這是華僑開的店呢


 

我們去吃鹿兒島霜降黑豬肉火鍋

 

鹿兒島在南九州我們雖沒去

 

但來到九州一定不可錯過這鹿兒島霜降黑豬肉火鍋

 

只要看過「料理東西軍」節目的話

 

一定聽過鹿兒島鼎鼎大名的黑豬肉

 

主持人與來賓總是大啖黑豬肉料理

 

坐在電視機前我總想可以品嚐一下

 

這次很幸運終於吃到了

 

 

鹿兒島黑豬最大的特色就是俗稱的「一黑六白」

 

黑色的體毛稱之為一黑而六白則分別為四肢、鼻子以及尾巴呈現白色

 

牠們吃的飼料是鹿兒島當地的特產紫地瓜

 

地瓜本就對人的身體就相當好

 

早期農家靈機一動拿自家出產的地瓜嘗試給豬吃

 

沒想到豬的肉質與油花的分布更加纖細

 

所以就此創造鹿兒島當地最具代表性的美食

 


 

在台灣吃火鍋的方式大多把肉類全丟到鍋裡煮

 

但在這裡黑豬肉只要放到熱湯裡給它涮個56次就好

 

沾著芝麻或日式醬兩種再大口大口咀嚼

 

這黑豬肉其中的美味真是讓人永生難忘

 

 

吃完這鹿兒島黑豬肉火鍋我們就要去福岡市囉【待續】

 


ivr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