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是日本從明治至大正時期的繁榮的國際貿易港

 

連接日本本州與歐洲和中國大陸及九州地區的通道

 

因當時倫敦漢堡歐洲航線和大連上海等的大陸航線

 

相繼進港全盛時期將近有六百萬人次進出非常熱鬧 

 



因此周圍興建了很多歐洲式的建築物如銀行或商社

 

這種街景與建築給人一種懷舊情懷油然而生的感覺

 

對一向喜歡懷舊的我來說正是到北九州最期盼景點

 

 

當天我們先到舊門司『三井俱樂部』吃午餐

 

三井??大家會連聯想之前很有名的三井吧

 

我跟你說。。。。。。一點關係也沒有啦

 



三井俱樂部建於1921年

 

當時是三井物產公司接待貿易客戶的住宿地方

 

現已經對外開放並做為觀光景點

 

 

1922年愛因斯坦夫婦曾在這下塌

 

這是一棟半木造結構的二層建築

 

 

一樓是大廳和餐廳而二樓現是愛因斯坦紀念館

 

建築物的房樑和柱子外露是其建築顯著特徵呢

 



當天吃的是河豚料理感覺就像一般的魚片啊

 

餐點如下大家看看吧

 




沙拉

 

 

河豚在裡面

 

 

餐後來杯熱咖啡提神

 

 

甜點我倒是想說明一下裡面包裹著是香蕉喔       

 

                              

 

或許我們覺得很平常不過日本是不產香蕉的

 

當年台灣的香蕉出口都是先送到這門司港的

 

所以在來到門司港路邊都會看到這樣旗幟喔

 

先告訴你不僅有這樣的旗幟還有香蕉超人呢

 

 

 

                                (為提高收看率。。。下一篇再登場       

 

         

 

吃飽來拍張合照這次也不是合成的喔

 

           不過吃飽看來好胖喔                       

 

 

太陽公公又再度發功中

 

眼睛都張不開了

 

 

 

 

 

 

吃飽騎車來逛逛

 

當然不可能 我還是沒學會騎車啦

 

 

舊大阪商船大樓建於1917年

 

當時是開往大陸航線的候車室

 

也是當時舊大阪商船建築群中最高的建築物

 

具有獨特風格的八角形塔頂曾做為燈塔使用

 


 

 

門司港這裡是一個新舊景色共存很耐人尋味的著名觀光區

 

因為這裡是我最想來景點照片就多了些

 

下一篇我還再介紹其他的 

 

 

 

待  續

 

 

 

 

 


ivr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