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週六是好天氣我們到新店取車,這次不是我的車子是他的車子啦!


這車子開了好幾年竟然還召回原廠更新零件,


依我看不景氣中車廠這樣做當然也是希望加減能做些生意啦!


之前我曾說我的車子去保養,其實每次車子保養我都會去盯一下,


除了跟我本身工作有點關聯外,我可是對車子很有興趣喔!



 


以前爸爸還在的時候,


我每次都會把他訂購汽車雜誌拿來研究研究,


我們家媽媽除外,每個人可都有一部車呢!


咦??話題扯遠了再拉回來吧!



拿了車子後原本想到碧潭去走走,


但是兩人顧著聊天竟然就很自然又開往烏來的方向啦!


想想烏來好像有「櫻味我愛你」的活動,


我們就不打算迴轉就這樣又來到烏來囉!


不過沿途看到的櫻花並不多三三兩兩呢!



 



還好之前我們到南投已經看了不少櫻花就不會大失所望了!


但是這上山的車子似乎有越來越多趨勢,


我們原本想再去內洞瀑布,


竟然車子已經大排長龍似乎都塞住了!



 


想想還是回家囉。。


不過就在回程路上我看到觀光大橋路旁有一路標


「加九寮步道」


心想剛好有停車位就下來走走吧!


沒想到走幾步有看到警告標語,


有坍塌現象希望不要進入,不過警告布條已經遭人撕開,


我看到前面有一家人爸媽帶著2個小朋友走進去,


心想小朋友都可以走了我就是當作沒看到那警告標語,


就這樣進入了!


 



 



↖看我這一身打扮就知道很不適合走這步道啦!


我說某人下次要去哪裡先告訴我至少要穿對衣服免得被蚊子叮啦!




 


這步道是依著昔日舊台車道闢建的,


為一自然生態豐富的人工步道,


全長2100公尺,


枕木碎石舖成步道地勢還算平坦應該很適合一家大小前往,


但是走了一段到小枕木橋附近就會發現果然有坍塌喔!


不過還不至於太危險啦!


 


這時引起我注意的是加九寮溪對岸有不少知名溫泉飯店,


聽說之前有不少人在此走光喔!


所以即使聽說這邊泡湯的視野非常好,


我來烏來都不敢選擇這幾家泡湯呢!


 





繼續前行有一廢棄的隧道,步道需要另繞隧道而過,


此處又遇一小段崩塌尚未修復,


僅在岩壁釘上勾環,繫上繩索可以拉扶而過


這時步道旁的塑膠水管漸多,


有些甚至橫跨到步道上我們還要彎腰而行呢!


這水管裡面就是溫泉,


我心想這條步道也算是一條水管步道吧!


                                            感謝星媽告知這是華八仙 


 


華八仙屬「八仙花科」,葉對生紙質長橢圓形葉面平滑,粗鋸齒緣,長約7-10cm。


花序外圍環繞著由四片白色瓣狀萼片所構成的「花」,


像極白色蝴蝶因此稱之為「蝴蝶花」,


瓣狀萼片十分鮮豔搶眼,用於招蜂引蝶,真正的有性花在花序的中央,


由許多不起眼的黃綠色小花組成,香味極為濃郁,果實球形。


華八仙是梅花鹿最喜歡吃的植物之一,70年代綠島大量飼養梅花鹿,


華八仙是島上居民常割取用於養鹿的植物之一,也是野放的梅花鹿重要食源。




加九寮溪是南勢溪的支流,也是一條迷人的原始小溪,


溪對岸的加九寮溪紅河谷是天然野溪,


夏天來此的露營、戲水應該不錯吧!




最後我們看到吊橋就知道終點不遠了,


不過此時天色已漸漸暗了,


我們加快腳步最後抵達景觀大橋,


於南勢溪及加九寮溪會流處的「加九寮景觀大橋」


是一座仿蝴蝶展翅造型設計的紅色鋼拱橋,整座橋都沒有橋墩喔!


站在橋上人行景觀台看著紅色的橋映襯四周鮮綠的青山非常美麗,


駐足欣賞紅河谷美麗風光真是一種享受喔!


 



          ↖加九寮景觀大橋仿蝴蝶展翅造型設計的紅色鋼拱橋整座橋都沒有橋墩喔!





當我們沿著公路要走回停車地方,


這時天色已全部暗下來,


晚上的山區溫度也比較低些,


此時我有點餓了,


但是因為當晚與媽媽約好要去唱卡拉OK,


我們就不在此吃晚餐,這又冷又餓的時候,


有人竟還有閒情開玩笑跟我說把腿伸出去,


看看有沒有人停車啊?



 


我說我這肥腿不嚇壞人才怪呢?


我就說倒不如你乾脆脫掉上衣露出muscle


反正現在很多女生都開車啊!


就這樣一路說說笑笑好不容易回到觀光大橋,


也結束我們這有點冒險但又有趣的步道之旅囉!
 



ivr
ivr


與我同遊加九寮步道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