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不是第一次來到夢湖了


不過


依然愛她的美


愛她的神秘


這是婚紗業者最愛的私房景點



台北縣有不少登山步道風景都算優美


但有時摸到很晚才要出門的我恐無福消受


某人老是說這是懶人的藉口



這是夢湖路上拍的芒花正隨風搖曳著


而汐止新山夢湖從步道入口走到湖邊


只要五分鐘


沒錯就是五分鐘


你就可以欣賞到這如夢幻般美麗的湖


每年冬季水面上常有雲霧繚繞頗具夢幻之美


因此取名為夢湖與其上之新山齊名



之前我們來的時候沒有這麼熱門


近年來卻因成為婚紗照的熱門景點


因此在池畔邊的樹枝會發現有鞦韆



貪玩的我拉著鞦韆


不過這純粹是拍照用的


要玩盪鞦韆還是去公園玩吧



而湖面上還有小船與竹筏


這些想必都是婚紗照的取景素材



我想不少人的婚紗照就有這裡的回憶



夢湖海拔325公尺早期是農民灌溉用的堰塞湖


而這一帶的山林地原本是私人土地


幾年前地主同意市公所整建往夢湖的產業道路


讓一般民眾可更容易親近夢湖 


我覺得夢湖最美的景致就是山的倒影


坐在湖畔  吹著風   看著水面山影


讓人忘卻一切煩憂


輕聲細語 放慢腳步


繞了湖邊半圈


來到湖畔邊有一股安詳緩慢的感覺


不時清風吹拂過水面一圈圈的漣漪迎風而起


此時湖面有動態的美感



我們點了熱咖啡外加鬆餅一份


慢慢欣賞夢湖的美


回到家看照片才發覺都沒拍到食物呢(殘念啊~~


可見這夢湖真的太美了


讓我們不只忘憂啊


 



上次來的時候是三月天


這次來的時間較晚大約是下午四點多


冬天天黑得早當然沒有時間造訪新山


我覺得不同氣候的鋪陳下


夢湖呈現不同風情


不過都是夢境一般


難怪成了眾人對她不約而同的驚嘆


 


有興趣可以參考之前的


遇見夢湖 





想要遠離城市生活步調


拋開喧囂煩躁的人們


享受大自然所賦予的閒適


來一趟夢湖吧


 


如何前往


沿著汐萬路上山右轉夢湖路


前進約4公里就可抵達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處有座涼亭通過涼亭沿著石階步行


只要走5分鐘夢湖就映入眼簾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