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有三大佛分別是奈良大佛(東大寺)、鎌倉大佛(長谷大佛)、飛鳥大佛(飛鳥寺),離開鶴岡八蟠宮 我們就前往鎌倉大佛,之前我有說過因為適逢日本黃金週加上鎌倉大佛也是一個熱門景點,我們抵達時已經是人山海了!



鐮倉東西北方都被山所環繞,南面則為漁產資源豐富的相模灣,鐮倉極佳的地形在歷史上吸引了首位幕府將軍源頼朝以此為據點建立政權,讓日本政權從朝廷轉移至武士的開端,還讓武家政治延續了將近700年呢!



而鐮倉一向都是以眾多的佛寺與神社出名,靜坐在高德院淨泉寺的鐮倉大佛,建於1243年後原為木造,因1248年被大風吹毀,於1252年以青銅重新鑄造,高13公尺重121噸,是僅次於奈良大佛(東大寺)的日本第二大佛像




看著照片中阿彌陀如來佛祖佛像,這可是日本佛教中最重要的文化遺產之一,不過你是不跟我一樣也想到彰化八卦山的大佛像呢!




佛像內可進內參觀入內參拜,當然要付一點點的費用囉!不過裡面很窄小空氣不是很好我們繞一圈就趕緊出來了!





我們在寺院裡四處走走,美麗花卉就圍繞在四周呢!


這是日本杜鵑花...小小的!






蝴蝶也翩翩飛舞著



突然我發現自己即被重重楓樹包圍著,


之前我老是羨慕格友SNOOPYjoci去年到京都賞楓,


不像我前年去的時候都是光禿禿一片呢!   


這下我想雖然沒有看到秋季紅紅楓葉群山圍繞,


說什麼也要拉近一點與綠葉拍一下也好吧!




連續走了3天腿都腫了。。希望不要嚇著大家喔!




我們繞到寺院後方有販售紀念品的小店面,


我原本看著掛飾很入迷,


一會兒怎麼聽到有個小孩跟我說日語呢?我往下一看


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呢!


老實說我的雖學過日語不過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呢!


雖聽不懂不過他可愛模樣我還是跟他隨便講了幾句話。。。


(算是雞同鴨講吧!



後來我們還遇到這位可愛男孩的妹妹喔!


一旁的媽媽正餵著她吃冰淇淋呢!瞧 ~~ 很可愛吧!



說到冰淇淋,


高德院淨泉寺門口有一家賣冰淇淋很有名,


來到這裡可不要錯過喔!


你看。。某人還怕我忘記特別比了3,


意思就是說一個JP¥300.-


在一片青山環繞


偶有鳥鳴與蟬聲


肅然祥和大佛前


我們吃著冰淇淋


幸福快樂正圍繞


當地人有句諺語


「沒來看過大佛,就等於沒來過鎌倉」


這樣你就知道祂的重要性了吧!


記得來到鎌倉可不要錯過喔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