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三天開始我們的行程就是團體行


因去的時候剛巧碰到日本黃金週假期


前一晚導遊特別交代大家要早點出門


以免碰到塞車擔心會有些景點玩不到


不過還是等了一對年輕夫妻與小孩呢


原來。。。。小朋友感冒了


 


後來我才知道前一晚他們去診所看診


費用高達JP40,000.- (折合台幣約14,000.-)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新台幣一萬四千元


所以日後要是出國真的要注意一下


感冒藥與一般藥品還是隨身攜帶吧



 



因為前一晚在台 場 欣賞那美麗夜景


加上逛街買東西回來還要整理行李


因此前一天晚上我也是很晚才入睡


隔天一早我一坐上遊覽車時


就呼呼大睡了好好補補眠吧


 


不知睡了多久。。


我們來到日本首都東京的東南方


鐮倉Kamakura


這裡是日本第一個幕府『鐮倉幕府』的發源地暨指揮中心


政治與文化氣息濃厚


與京都、奈良同為歷史古都享有『迷你京都』之美稱






 


鶴岡八蟠宮


是鐮倉代表性的神社之一


由源賴朝於1180年建造因此有800多年歷史了



鮮艷的朱色涂裝的鳥居最引人注目



 




進入寺廟「淨身」儀式不可少除了洗手還要漱漱口喔



 


後方的繪馬可以寫下自己心願


不過我想日本神明看不懂中文與英文吧






 



 


登上正殿的石臺階上左方的有一顆大銀杏這可是歷史的見證


 




 




這舞台應是表演與舉辦婚禮用的顏色光彩奪目不注意也難


 





這些一桶桶的酒都是信眾的奉獻喔



 


 



我們來的時候還算幸運。。還算早吧


因此遊客還沒有很多


我們不僅可以盡興的拍照也可在廣場內晃晃


這裡也是日本新人舉行婚禮的好地方呢


我們當天來的早因此還沒看到新人入場


不過我閒晃當中有看到一幕很好笑情景


 


 

↑這個小朋友


 


可能一早就被父母叫醒要參加婚禮儀式


竟然可以一邊走路一邊可閉著眼睡覺喔


某人看了一直笑著說


 


             妳後繼有人喔


 


因為我每次一累我就會這樣閉著眼走路


             反正有人牽著我也不擔心呢


     不過


            今天看到這情景還是忍不住要拍下來


你看這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


      




聽說這裡4月中旬有舉行『騎射』


就是騎手在馬奔跑時用哨箭射箭表演武藝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時間不對當然沒看到啦



 



我有注意到一個廟方人士 一身米白衣裳


原來不僅可以幫信眾消災


還有幫車子消災喔




 


以前唸書的時候


老師說日本人姓氏由來很好玩


就是要是你是住在那田的中央


姓氏可能就是取為『田中』呢 



 


   


 



八幡宮前的若宮大路與小町通也是購物的好去處


若宮大路中央有一段植滿櫻花被稱為『段葛』的街道  


兩旁林立許多日式特產老店


要是櫻花盛開的時候真是美呆了


不過仍然是來的時間不對啦


只有看到商店沒有櫻花可賞


要是有機會來到鐮倉


一定要記住時間要對


沒有啦即使時間不對


我覺得這樣的一個早晨還是很令人回味的


你覺得呢? 




 


   


 


voicexml


與我共同回味八蟠宮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