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的早上我很早就起床,因為今天我們要到新社與媽媽、大嫂、妹妹一家人到「新社莊園」會合,從台北南下一路上沒有塞車,我們很快就抵達中台灣的花園 - 台中大坑風景區圈內的「新社莊園」,雖然他們前一晚他們都已入住台中商旅,不過他們都還沒抵達呢!我只好call他們,原來他們一群人還在享受飯店的早餐,我們只好先入場了!


 













新社莊園相當於37個大安森林公園,海拔500公尺到860公尺因此四季氣候宜人,當我步入莊園,彷彿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歐式古堡、花園、酒莊…等,著實令我有時空錯置的感覺,莊園的開發,配合自然生態的調度,順著山勢起伏,保持最原始的樣態,利用舊材砌起的一磚一瓦,展現出神奇的巧思,山林的重新排列組合,與建築的巧妙搭設下,呈現出一種氣勢磅薄的面貌。






我們漫步於中古歐風的莊園裡,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莊園中的步道及水流,都經過精心的規劃,每一腳步都是多麼愜意,望著山嵐迷霧中的小橋,聆聽流水潺潺的聲音,可以感受建造者的用心,讓來到此的遊客可以忘卻塵世的喧囂,舒緩我們平日生活的忙碌!




大約過了40多分鐘終於看到他們一群人,一樣的讚美一樣的驚嘆,不過這時遊客彷彿也多了起來,似乎要好好拍照已經有點困難了!小朋友開心的玩著,大人也開心聊著這幾天遊玩的趣事,媽媽與大嫂因為年初三就從日月潭一路玩回來,妹妹一家人則是前一天就到台中先與媽媽會合,我問Charlie爸媽帶他去了哪些地方?他說那兒都沒去,只有與外婆會合然後去五權西路綠園道的「京華煙雲」用晚餐,我說妹妹啊 ~~ 好歹也帶著他們去科博館逛逛吧!



        ↖ 可愛的Charlie一直問我:「阿姨,城堡面有沒有住著白雪公主啊?」








↖媽媽與Charlie









在莊園中我們可以擁抱自然,並享受群山原野的美景,因為過年期間門票無法抵園區消費,我們繼續前往附近的餐廳享受香菇風味餐,真是好吃又不貴,接著又到東豐綠色走廊騎腳踏車,這一天大家都很知足又感到快樂,在平凡中發現了不平凡,在簡單中發現了幸福,這就是旅遊最大樂趣吧!






↖ 瞧!Charlie玩的好開心喔!


 


 



後記:


 


這次的新社之旅其實與我計劃中完全不一樣啦!我原本想來這浪漫地方要穿美美的裙子,但是前一天失眠睡不好,早上又很早起床,根本來不及打扮啦!而且一群人嘻嘻哈哈一點都不浪漫啦!不過最開心的是媽媽很喜歡這裡呢!至於我那貴婦妹妹,我就不管啦!


 



 


 


新社莊園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5號


電話:04-25825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