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西洋的聖誕夜了,大家是不是想好要如何慶祝了?


今年的聖誕節不是週末假期我們只好提早慶祝,


這次要帶各位來吃不一樣的喔!


係國寶喔 ~


   


國立故宮博物院這棟非常具有歷史性的建築物,


它裡面的各種收藏品有著極高的文化藝術價值,


而故宮博物院的存在有更有不凡的歷史意義呢!


資新台幣四億元歷時二年半興建完成的「故宮晶華」


今年6月正式開幕後有幾次晚上我經過時,


看著玻璃帷幕的外牆透過室內燈光散發一種屬於夜的魅力


這樣美麗景緻讓我們一直想找機會來此用餐。


 






感謝老天週六的上午給我們一個這樣好天氣,


我們來到位於博物院正館西側的「故宮晶華」


這是由建築大師 - 姚仁熹先生設計,


建築理念傳承故宮文物特有的傳統歷史特色,


並以尊重現有環境的態度將傳統建築的精神及飲食文化的涵義,


透過這當代營建技術並結合現代設計與思惟具體地呈現在眼前。 



我們當天在1樓餐廳用餐,


這邊是以粵菜為主中國八大菜系的經典菜色為輔的單點美食


餐飲餐點如下:




御製餐前菜就是一般生菜沙拉




 翠玉白菜


產自台灣中部的娃娃菜取其中心葉菜層,長約8-10公分大小,


菜葉的白綠漸層必須精選,以貼切符合國寶的外型。


白菜必須先經過火腿、雞肉高湯汆燙入味,可以淋上XO高湯醬汁熱食


更以櫻花蝦替代螽斯和蝗蟲,吃起來趣味十足呢!


       


我當天拍的照片有一張模糊,因此櫻花蝦沒看到到啦!


不過送上來那一剎那我真是看了好久,


因為要把國寶吃到嘴裡還真是不捨呢!



     御製佛跳牆


相傳佛跳牆是清朝同光年間,由福州名廚鄭春發研製而成,


是將雞鴨豬肉等材料裝在酒罈中烹製,原名叫「罈燒八寶」,


後因其美味讓「罈起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


最後才定名為「佛跳牆」!)


這道菜原本是魚翅,不過由於環保團體曾經抗議才改成佛跳牆


這碗佛跳牆湯很清喝起來很不錯呢!



      故宮肉型石


上等的蹄膀肉加上特製的醬料入鍋滷約2小時,靜置冷卻後再以刀功


臨摹國寶肉形石,精切成與其相似度極高的形狀,


因為我不敢吃那油亮光滑的肥肉,聽某人說口感細緻豐腴不油膩,


我只吃瘦肉配上底層鮮綠色澤細長條狀的絲瓜,


我覺得很清爽,服務生告訴我們這絲瓜可以降低蹄膀肉的膩口。




竹籠美點心(這就是一般飲茶常吃到的點心囉!)





  冰糖雪蛤(酷愛雪蛤的我當然覺得很吃啦~~ )



 





 


美點映雙輝




  四季水果盤



我們一邊享用國寶宴一邊開心聊天,


這樣一餐吃下來也是飽足感十足呢,


外邊的陽光藉著建築物的玻璃帷幕透進來,


冬日暖洋洋陽光總是讓人覺得特別的舒服,


我看著隔壁桌客人點的多寶閣甜點集」


層架上彷佛展現多款珍玩好像有豆沙鴛鴦酥、蛋塔、桂花紅豆糕、窩窩頭…等,


我覺得很有趣呢!


但是我們真的吃太飽了! 只好留待下次吧!





我個人覺得這邊的菜色算是蠻清淡,


要是你是吃慣重口味或許會不習慣吧!


但是其菜色內容與餐具器皿的設計將緊密的與故宮文物結合


所以在享受美食同時似乎也連想館內那些國寶,


餐廳人員服務不錯而在此用餐氣氛當然不用說,


要是在飽覽文物之際也可以品嚐這樣精緻美饌,


這也是不錯啊!你或許會問我這樣一頓多少錢?

我也不知道呢ㄟ ~~ 因為是媽媽請客啦!


 




 




飽餐一頓後當然不能偷懶啊!到至善園去走走吧!



 


【 待   續 】


 


等一下~~


忘了跟大家說聲


 






voicexml
voicexml


參加故宮國寶饗宴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