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餐一頓後我們步出餐廳先到故宮裡面走走,


已經好幾年沒有入內參觀了,


這次進來發現內部已經有明顯改變,


內部裝潢完全煥然一新明亮了許多,


販售紀念品的商店寬敞許多裡面紀念品琳瑯滿目,


提供遊客有更多的選擇呢!


以前在4樓的咖啡廳也改到1樓了,


日後公司有國外客戶來訪,


我想這邊也是可以列入考慮喔!


 


抬頭  看看 外面天空湛藍的令人多麼嚮往,


我們接著到佔地共約七千坪的 『至善園』,


園區是依王羲之天下第一行書為藍本而規劃,


這裡     彷彿是故宮博物院的庭園內院呢!


 



 




首先來到松風閣高兩層以龍鳳雕刻的木樑柱,


沿著石梯登上第二層可觀賞園區內奇山水景,


而閣內有陳設琴台高燭更有一股思古之幽情,


松風閣後方種植幾棵青楓不過仍然還沒變紅,


在藍天白雲襯托下日本黑松似乎特別好看呢!


 




 



 



 


象徵龍通天達地的龍池中當然沒有那蛟龍盤踞,


反而好多錦鯉與雙雙對對的戲水鴛鴦攸游期間,


我拿著飼料餵著錦鯉看著魚兒爭先恐後的模樣,


還真懷疑          牠們是不是肚子很餓了


 



 





 


來到洗筆池旁,


想到東漢張芝臨池作書池水盡墨,


現在寫毛筆字的人應該少之又少,


更不會  有人會在這池中洗筆吧


 




園區旁我的母校少女時期住校3年生活點滴突然一一湧現!


 



 



 


清雅的中國式庭園是我國古典庭園藝術的再現,


午後散步在園中讓人感到怡然自得與悠遊快活,


盡情欣賞園區內中國式的亭台樓閣與園林景觀,


來到這邊讓我有彷彿置身於詩情畫意的天地中,


至善園內處處有中國庭園古典雅致與書香氣息,


不妨找時間來此暢遊一回定讓你發思古之幽情。




 



ivr
ivr

與我悠遊至善園人數


 



 


延伸閱讀→  聖誕故宮國寶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