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的中秋假期因為怪颱辛樂克來攪局


所以假期都泡湯啦從上週五的下午就風大雨更大


連今天早上來上班交通也很擁塞呢


讓我想起7月底的鳳凰颱風來襲


還放了一天的颱風假呢


當天下午幾乎已無風雨我們到西門町逛逛


晚餐時間剛巧經過網路上也是鼎鼎有名的


「維多利亞茶餐廳」


雖然沒訂位還好等了15分鐘就有位子了


等候的時候餐廳人員親切招呼並介紹


秋冬暖胃的『2人套餐』NTD590.-


想想我們本來就是要吃豉椒排骨煲仔飯


 <<單點就要NTD280.->>


所以不假思索就決定了


 


 


 <<之前有人抱怨餐廳服務不好但我覺得很好啊!>>


<<茶餐廳位置都狹小所以立牌還要我拿在手上才好拍>>



10多年前我常與媽媽、妹妹去香港、澳門吃吃喝喝


所以對這茶餐廳還有些了解


起源於香港的茶餐廳是香港平民化的


合了香港特色的西式餐


随着香港人口的移香港文化


這些年在台灣大陸及海外的唐人街四處可見茶餐廳


   


的前身是冰室


早年香港只有高级餐提供西食物但是


而第2次世界大戰後香港人受西式


提供廉價類似西式食物冰室就相繼興


主要提供咖啡奶茶、等


三明治奶油多士、波蘿包等食


後來冰室提供的食品種類逐渐增加


今日的茶餐


    


在香港茶餐一般都不收小


客人顧後自行到收銀處


菜至结求速度


飯時刻


工人、貨車司機、寫字樓職員會一一湧入呢


不同一般餐廳客在茶餐


大家總是一邊飯一邊高談闊論


所以整間餐廳總是鬧哄哄


這也茶餐的特色之一


 


茶餐廳會在透明玻璃面上


而這menu就壓在玻璃下方喔


大多茶餐也需要「搭台」


尤其是在午最繁忙的


所謂「搭台」就是幾個認識的人同坐一


大部分茶餐廳在客人坐好後會先端上一杯茶


這一杯茶一般都是淡而無味


香港人通常都會拿來清洗餐具之用


<<下次去香港可要注意別拿來喝喔>>
 



現在就言歸正傳來看看當天吃的套餐吧


但不妨先看上面這照片<<當然不是看我啦>>


有注意到玻璃窗都貼上膠帶囉...所以確定是颱風天!



街邊碗仔翅       香港人都喜歡這種勾芡的湯 先喝一碗暖暖胃香濃好滋味




咖哩雙拼        這是我蠻喜歡的小吃 香港街頭常見小攤販都有販賣喔




蠔油西生菜      蠔油是香港人最愛佐料


大家都應聽過「李錦記蠔油」吧


這就是從香港來的


 



豉椒排骨煲仔飯  這是現做的所以等了一段時間


還有專人服務呢或許有些人會覺的鹹了一點


不過香港人口味就是這樣 所以可搭配飲料啦





鴛鴦&紅茶       所謂鴛鴦就是咖啡加奶茶這是香港人獨創的


醫說法咖啡燥奶茶據說這兩者混合天衣


 




 


這些年我在台灣也吃了不少茶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有加入台灣味


感覺就是不是這麼道地


不過有幾家的幾到菜倒是蠻有特色


維多利亞我就推薦「豉椒排骨煲仔飯」


下次到西門町不妨來嚐嚐呦


 


 


維多利亞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27巷19號


(捷運西門町站6號出口沿著蛋蛋屋走第一條巷子轉入)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