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電影《藝伎回憶錄》的朋友應該記得培育鞏利與章子怡


藝妓的搖藍叫做「置屋」(おきや)


至於青樓妓院稱為「遊女屋」


可召藝妓宴飲作樂的地方稱做「茶屋」( おちゃや)


而有點類似茶屋料亭的飲宴場所稱為「揚屋」(あげや)


那你可能會問我什麼是遊女呢


就是賣笑也賣身的妓女啦


頂尖遊女又稱為「太夫」


她們從小就接受各種才藝訓練


包括舞蹈 書道 茶道 弈棋等


藝術的涵養更勝於藝妓呢


而與藝妓最大的差別在於


<<她們還得有讓男人魂牽夢縈的床笫功夫>>



天啊!我是要介紹美食怎麼扯到藝妓與遊女啦


因為這家店名是『揚屋』所以就想到這些啦


還是快快進入主題吧


我想不少人都喜歡到學校附近商圈用餐吧


除了有特色店家另外就是價格公道又便宜


例如北部 台大附近有「公館商圈」師大附近「師大商圈」


中部最有名應屬於「逢甲商圈」吧


 


我個人是蠻喜歡到大直的實踐大學附近


一來是我的母校


二來離我家很近


所以這一帶我很熟悉啦



 



今天我要介紹「揚屋大眾日式料理」


剛開幕的時候我就經常光顧了


但是發現這些年生意越來越好


每次去都要等15- 20分鐘左右


有好一陣子都沒去啦


上週六晚上我們帶著外甥Charlie又去光顧


生意還是一樣好呢


等了20分鐘終於有位子啦




Charlie的小肚肚已發出嚴重的抗議






     和風沙拉  感覺很爽口吃慣大於大肉偶爾還是要吃青菜喔






     生魚片    這是吃日本料理必點的 當天還加了海膽 口感不錯喔





     鰻魚飯    這是Charlie點的這小子喜歡吃那淋在鰻魚飯上那醬汁


還把玩具都放在上面要我一起拍呢






     豬排定食  我很愛吃炸豬排 炸的酥酥 咬一口…讚啦


        定食可無數次加白飯與味增湯 


            Charlie超愛這家味增湯竟然喝2碗


      



     再來個豬排特寫吧


 



     再來個蒸蛋特寫吧






     軟絲唐揚  這次變化不同做法 炸的脆脆的還不錯呢






     雞米花    雞肉蠻大塊的份量十足喔


 


 



餐後有附贈甜食 <<忘了拍啦>>



這樣的美食1000元有找呢


我想在這一片不景氣中


商家生意絲毫不受影響


靠的就是好吃又便宜的口碑吧






獨家建議:


1. 等候時間可以到附近誠品或金石堂看看書增長知識


2. 吃太飽可以到實踐大學對面「北安公園」散步


3. 吃更飽就走到遠一點的大直橋去欣賞美麗夜色吧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36號


電話:02-85093370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