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溪頭我們來到鹿谷鄉的「內湖國小」,民國88年921大地震後,過了5天之餘震造成原本校舍嚴重毀損,迫使學校必須重建但因原地重建困難,因此家長會發動第一次全村性連署同意遷校活動,202戶村民支持推動內湖國小遷校重建案,直至民國93年6月正式遷校,成為全國最後完成重建的學校,更因獨特的學校建築風格及自然環境,吸引各地民眾到這所全國聞名的森林小學參觀,造成一股熱潮所以我們既然來到此,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景點啊!




一步入校區就看到幾珠盛開櫻花,校區全區採木構造建築—骨架使用美國南方松, 主體採用西方結構,東方之行架系統,整體建築設計融合美、日式風格,整體的感覺就是很幽雅,校區建材大部分就地取材,原有塊石築牆、礫石鋪路,保留校地原始杉樹林遍布之風貌 






雖離我離小學生涯已經好久好久,不過那跳房子、123木頭人、玩躲避球、男生愛女生、看漫畫書的記憶,似乎在我腦中永遠不會磨滅呢!當天我站在辦公室的屋頂平台上,心中還想著要是被罰站在此,放眼望去一片青翠山野空氣又新鮮,這也是一種享受換作是我也甘願呢!這邊即使到夏天我想都不需要吹冷氣,大自然的微風就是最好的空調呢!


         


             



雖然教室大門深鎖,不過我從窗外觀看一下,每一個班級人數都不多,最少是五年級只有4人,最多是六年級20人,每一個年級都只有一個班級,就是一年甲班、二年甲班…,所以這裡兩個年級為一個群組,想想我們那個年代一個班最少都有45人以上,這裡的小朋友真的好幸福,不僅可以與老師有更多親近機會,而且全校師生都認識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吧!


 



下次你要是有來到溪頭


可別錯過這個勾起你不少回憶的「內湖國小」喔!


 


 


ivr


勾起小學回憶人數




  



 


 


南投縣內湖國民小學


南投縣鹿谷鄉558內湖村興產路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