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艷陽高照我們來到新竹拜訪一位好朋友,


我們想既然要到新竹乾脆早一點去可四處逛逛,


我們第一站來到創園於民國25年,


「新竹市立動物園」


這是全台現存最老的動物園喔!


今年已邁入72年囉!歷史很悠久吧!


 



整個園區有分


 



(1)   可愛之家 Children's Zoo


這裡住的動物都是溫馴可愛,


如牛、羊、馬、驢和雞等各種農場動物,


是許多小朋友喜愛的可愛動物吧!





 


(2)   靈猴家族 Primate's Families


這裡住的和人類一樣同屬於靈長動物,


叫聲很嘹喨的灰長臂猿,體型瘦而輕巧是最小,


玩著繩索在樹枝間盪來躍去行動還真是敏捷呢!


聽說灰長臂猿個性活潑好動,



 


遇到不喜歡的人,就會把屁屁朝著對方,


回想當天我看牠都是臉朝著我呢!


 





(3)   鳥的天堂 Bird's Paradise


這邊住的是各種體色豔麗、自由翔飛的鳥,翩翩仙子 - 綠孔雀,


繁殖期間雄鳥經常會展開尾屏炫耀自己的美麗羽毛,


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孔雀開屏』


也會發出響亮的如同吹號般的『啊-喔,啊-喔』的叫聲呢!


綠孔雀十分忠誠真心,所以堅持一夫一妻制。




(4)   熱帶雨林 Tropical Rain Forest


這邊屬於珍貴稀有、瀕臨絕種命運的動物,也是我們最想看到區域。


 


愛吃蜂蜜的馬來熊,為熊類中體型最小、毛最短的一種,


善長爬樹,白天在樹上休息,日落時分才會下來活動,


不過當天我看牠們可都沒在休息,


爸熊、大媽熊、二媽熊、小熊嘟嘟,


都是活潑的很呢!


 





 


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猛獸-孟加拉虎,是最大型的肉食動物,


老虎具有靈敏的聽覺、尖銳的牙齒和可伸縮的利爪,


身上的條紋有隱蔽的效果,所以是優秀的獵捕高手。




 


(5)   爬蟲王國 Reprile Kingdom


這裡的動物屬於冷血動物,體溫隨著外在溫度起起伏伏。


蛇、烏龜、蜥蜴和鱷魚都住在這哩,


牠們通常都是靜靜地躺著,曬著暖暖的太陽,


看到這大鱷魚,雖然旁邊的看板上標示


「我是活生生的,請不要用石頭丟我!」



不過我看好久覺得怎麼都不會動,


一度還以為是假的呢!


但是就在我要離開時候,鱷魚竟然打開了眼睛喔!


果然是活生生的喔~






我在看大鱷魚時候,意外發現蜻蜓也來陪我呢!


莫非這紅尾巴蜻蜓也跟我有相同疑問嗎?



 



這樣精采的園區,門票只需10元喔!


園區或許不同於木柵動物園區這麼寬廣,


不過這邊人潮不像木柵動物園人擠人,經常都看不清楚,


而且這邊的動物比起我上次去木柵看到活潑好多呢!


下次來到新竹可別錯過一個親近自然好地方喔!



 


 


voicexml
voicexml

來動物園人數


 


 


新竹市立動物園


地址:新竹市公園路279


電話:03-522-2194


開放時間: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 


每逢週一休園(國定假日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